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女孩江燕进军奥运 冲击女子赛艇四人双桨金牌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6-07-28 16:12:00

关键词: 青岛;女孩;奥运

右二为青岛流亭女孩儿江燕。

  大众网青岛7月28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柳涛)在今年5月24日的全国赛艇奥运资格赛中, 青岛流亭女孩江燕和其他三名队友一起努力拼搏,并最终夺得女子赛艇四人双桨奥运资格,成功进军里约奥运。她将与队友张馨月、王宇微、张灵一起参加奥运会赛艇项目比赛。
  家住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双埠社区的江燕,从小运动天赋就很突出,小学参加越野赛时经常拿第一,进入初中后,在校田径队练习长跑,并被城阳区体校选走,很快进入了省队。2003年,江燕在省队进行皮划艇训练, 教练李广巨看她爆发力不好但耐力很好,适合练赛艇, 就改练了赛艇,后来屡获佳绩。江燕在赛艇上已拼杀了十几年,无数次获得奖牌荣誉和为国争光,就是没能在奥运会上与各国选手比拼过,今天这一刻终于来临。“发挥稳定就能夺冠,祝福江燕,作为她的体育老师,她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们非常骄傲和自豪,她为祖国为家乡争得了荣誉、争了光,不要有压力,以平常心发挥好……”江燕曾经的启蒙老师、十三中的体育教师刘明波高兴地说。
  27岁的山东青岛女孩江燕已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了。2014年在荷兰,她与队友搭档,夺得赛艇世锦赛四人双桨金牌,全运会、省运会等大型赛事更是屡获冠军。赛艇四人双桨是中国奥运军团传统优势项目。江燕的母亲说江燕的梦想是在巴西里约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为国争光。
  经历过亚运会、全运会等大赛考验的江燕,为她第一次奥运之行和夺冠做好了准备。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