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未来三天最高温仍超30℃ 25日夜至27日有雷阵雨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鲍福玉   2016-07-25 15:26:00

关键词: 高温补贴;最高气温;防暑降温费;有雷阵雨

  

  高志军(右)工作时间长,口渴了有同事给他送水。

  半岛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4日讯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25日高温天气仍将持续,25日夜间到26日将有雷阵雨,26日夜间到27日局部有阵雨,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但最高气温仍在30℃以上。

  对于未来三天天气,青岛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高荣珍说,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本市大部地区以晴为主,北部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市区最高气温31℃,内陆最高气温34~36℃。明天高温天气仍将持续。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多云转阴,全市有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市区最高气温30℃,内陆最高气温30~32℃。高温天气稍有缓解。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阴局部有阵雨转多云。全市最高气温32~33℃。

  据了解,7月27号到8月15号,岛城会进入到中伏,今年中伏为20天,跨越了“大暑”和“立秋”两个节气。从常年情况来看,中伏期间本市平均气温25.8℃,平均降雨94.3毫米,平均相对湿度85.5%,可以说是高温与高湿相结合,因此闷热的天气还会持续。

  市气象台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这样的天气,除了常规的降温措施外,饮食上,可以用健康合理的膳食来消暑,比如喝茶、各类清淡的粥、新鲜果汁等,尤其出汗多时,要喝一点绿豆汤、淡盐水。在穿着上,建议穿浅色系的透气、宽松的棉质、真丝类衣服,这样可以让身体热量散失得更好一些。

  ■相关新闻

  想“送清凉”或“要清凉”可拨打96663

  文/图 半岛记者 尹彦鑫 潘立超 报道

  半岛网7月24日讯 近日,市民钟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们单位的高温补贴发的不是钱,而是只发了一小包白糖、一小袋绿豆。而记者调查得知,不少职工对于高温补贴的发放依然处于较为困惑的状态,不知道应该怎么发放。青岛市人社局提醒广大用人单位,防暑降温费全年按6月、7月、8月、9月4个月计发,防暑降温费标准为: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40元,不得以清凉饮料充抵防暑降温费。

  24日,岛城的气温达到了今年最高温。在如此高温的周日,作为交通秩序的维护者,即使在下午2时最高温时段,交警也仍然要坚持在各个固定岗和巡逻岗位上执勤。24日下午2时,记者在市南交警大队宁夏路中队五四广场固定执勤岗看到,民警的警服早已湿透,脸上的汗水擦都擦不完。

  对于室外工作人员高温补贴的发放情况,24日上午,记者随机采访了马路边上的环卫工人,今年45岁的高志军顶着烈日,在马路上清扫垃圾。一会儿的工夫,橙色的工作服上就已经全是汗水。据高志军师傅介绍,他在青岛做环卫工人已经16年了,在这16年期间,见证了关于高温补贴的不断进步:“十几年前刚开始做环卫工的时候,当时夏天很热,什么补贴也没有,有人能送一瓶水就已经很不错了。到后来防暑降温费刚出来的时候,只有50元,再后来涨到了100元,到了2013年的时候就涨到了每月200元。”

  从即日起,本报将会寻找爱心机构来为市民送清凉,如果您愿意为特需市民或者室外高温工作者送上一片清凉,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663,贡献您的一片爱心。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由于部分市民对于高温补贴了解不多,有些企业也想在高温补贴方面“蒙混过关”,不少职工都存在高温补贴发放不及时的现象。您今年的高温补贴是怎么发的?发的是实物还是现金?也欢迎拨打96663告诉我们,关于您高温补贴的领取情况。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