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市北巴士向四胞胎伸援手 衣物装三麻袋加一箱子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王鑫鑫   2016-07-28 15:36:00

关键词: 四胞胎;巴士公司;衣服鞋子;好心人

  

  7月18日,本报对平度四胞胎“平安快乐”进行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爱心人士纷纷捐衣捐物。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分公司立即采取行动,发动5个路队400多名职工参与捐助,共收集衣服鞋子、玩具、学习用品等三麻袋外加一箱子。除了衣物,还有不少外地好心人给四胞胎发微信红包,还有的从网上买来秋装和羽绒服。

  市北巴士400余人参与捐助

  “你看,这都是我们的职工捐的,都快堆成山了,没想到大家这么给力!”7月26日上午,在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分公司政工部,地上堆满了儿童的衣物。7月18日,本报对平度四胞胎“平安快乐”进行了报道,市北巴士分公司政工部的工作人员看到后,萌生了要帮帮孩子们的想法。市北巴士分公司的5个路队积极响应,大家回家后开始搜罗家中的儿童衣物,有衣的捐衣,有物的捐物,有的自家没有的,还到亲戚家中搜集,甚至现去超市买新的。俗话说,人多力量大。本次捐助活动先后有400余名员工参与,短短两天时间,把所有衣物收集了起来。

  这些捐助物有的在大纸壳箱子里,有的在双肩背包里,还有的在塑料袋里。记者看到 ,大多是衣服鞋子,款式繁多。衣服男装、女装,春夏秋冬装都有,鞋子也有凉鞋、冬靴、运动鞋之分。大部分是旧衣服,但看起来很新,还有的是崭新的,标签都没来得及剪掉。令大家吃惊的是,所有物品装了三大麻袋外加一大箱子,具体的件数数不清。

  捐助背后的感人故事

  记者了解到,在这些捐助物背后,还有不少感人的小故事。宁夏路车队26路线驾驶员、集团公司劳动模范金红,孩子已经读高中,家中没有孩子玩具,但是,当得知要为四胞胎孩子捐玩具时,她下早班后,饭也顾不上吃,冒着33多摄氏度的高温跑到亲戚家,把一个小汽车和两个玩具拿来,她还感觉不够,就跑到玩具超市,左挑右选,最终买来四只可爱的小白熊送到路队,为孩子献上一份母爱般的亲情。

  路队会计员包红,刚刚为朋友孩子购买了一件漂亮的毛衫,准备送朋友,当得知为困难孩子捐衣服和玩具,她主动将带着标牌的衣服捐到路队,用爱心诠释公交人的真挚情谊。

  政工科杲女士的女儿一岁零一个月,当妈妈的她有一颗玻璃心,深知为人父母的不容易,当她得知这个消息后,回家把四件一模一样的小衫带了过来。“这是朋友送给我女儿的,还没来得及穿,正好四件,穿在‘平安快乐’身上应该特别合适,能帮到他们我很开心。”她笑着说。

  好心人给孩子发红包

  7月27日,四胞胎父亲王友龙通过电话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已经收到了这些物品,非常感谢市北巴士公司。“有这么多人关心我的孩子,帮助我们全家,我真的很感谢,也很感动。”王友龙感激地告诉记者,自从消息见报后,不少外地的、本地的好心人向他们伸出援手。截至7月27日,他收到了近20份快递 ,大多数外地的,基本是衣服鞋子。也有几家单位给他介绍工作,但由于都在外地,不方便他回家照顾孩子,于是就拒绝了,目前还处于待业状态。

  “孩子们穿着好心人捐献的衣服可高兴了,都舍不得脱下来。”王友龙说,玩具也是,都爱不释手。除了衣服物品外,还有人给他发微信红包。仅18日当天,就有30多个人加他微信好友,“我都忙不过来了。”加了好友后,有人给他发微信红包,其中最多的发了500元。

  目前,王友龙还是希望自己能有一份适合他的工作,希望在平度市旧店镇附近,方便回家照看。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鑫鑫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