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首届青岛国际大泽山登山节开幕 500余人参与

来源:大众网   作者:姜付进   2016-04-23 18:53:00

关键词: 青岛;国际大泽山登山节;开幕

开幕式出席领导。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宣布首届青岛国际“春之韵”大泽山登山节开幕。

比赛开始。

  大众网青岛4月23日讯记者 姜付进 通讯员 张德杰 于有升 胡群)4月23日上午9点18分,首届青岛国际“春之韵”大泽山登山节在平度市大泽山镇所里头村幸福广场开幕,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当地村民、大中专学生、外国友人等约500余人参加活动。登山路线全长3.2公里,整个线路呈“心”字型,凡报名参加活动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登山路线的将全部获得纪念品一份。
  本次登山节由平度市人民政府主办、大泽山镇人民政府承办,时间从4月23日至5月22日,为期一个月。登山节开幕式当天,天柱山景区免费对外开放;大泽山风景区车行道封闭,登山爱好者可从韭园村索道口或风景区盘山公路步行上山,车辆停放在索道停车场。除上述指定区域,其他山区实行封闭管理,不对外开放。
  作为平度四大旅游节庆活动的开局之篇,本届登山节以“登高望远,健康体魄”为主题,突出“品质、健康、休闲”之特点,旨在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推动绿色环保理念,实现体育、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叫响“大泽平度”旅游品牌。
  “大泽山镇樱桃谷具有良好的地理、生态和人文环境,吸引着愈来愈多的摄影、登山、骑行、露营等户外运动爱好者纷至沓来。”本届登山节组委会负责人、大泽山镇党委书记官祥斌介绍,下一步,大泽山镇将持续做好登山活动、摄影大赛和樱桃节,全面提升景区服务能力,打造青岛最有吸引力、最具知名度的宜休闲、宜养生、宜度假的全域旅游示范基地。同时,借助“春之韵”大泽山登山节品牌效应,将登山运动与旅游特色经济相结合,带动文化、旅游、樱桃等产业发展,将大泽山塑造为 “休闲养生·山水大泽”区域品牌。
  此外,本届登山节还将举行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山水大泽,健康之旅”文艺演出、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全民健身,醉美大泽”摄影及微传播大赛等各种专题活动,充分展示大泽山地方特色和文化风情,将健康运动和健康理念有机融入到大泽山的山水文化之中,创造别具一格的国际登山品牌。
  大泽山旅游资源丰富,是省级风景名胜区,以其极高的负离子含量成为国内外游客的健康新领地。大泽山镇是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石雷之乡”,拥有全国文物保护单位三处,分别是天柱山魏碑、岳石文化遗址、大泽山石刻及智藏寺墓塔林,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省级旅游强镇。近年来,大泽山镇通过深入挖掘其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丰厚的人文历史资源,使岳石文化、红色文化等广泛传播,大泽山石刻、天柱山摩崖刻石等名胜古迹知名度进一步提高,成功创建出 “生态游”、“大泽山文化体验游”等一系列旅游新产品。
  提醒:游客去大泽山这样走
  高速路线:在高速公路的李园口、同和口、灰埠口下,分别通过3条路直达大泽山。
  第一条:从高速公路李园口过来的游客可以从三城路(S218)进入大泽山,根据标识牌右转旅游路或大灰路进入大灰路主停车场。
  第二条:从高速公路同和口过来的游客可走双庙水库——小河口——茶山——下洄往北,途经S219大营路(平柞路)到天柱山观光区,或大灰路主停车场。
  第三条:从高速公路灰埠口过来的游客可从谭王路直达旅游路,根据标识牌到达天柱山观光区或大灰路主停车场。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