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创客不惧起伏 青岛高校毕业生上演职场“变形记”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2016-04-23 14:16:00

关键词: 青岛;高校毕业生;创客

创业者高锐。

  大众网青岛4月23日讯记者 高忠业)青岛一所高校毕业生高锐28岁当上房地产公司营销经理,年薪近20万元,在他事业平步上升期间,他却背着家人果断辞职,当起了“农民”,办起了自己的农业合作社。在挣得第一桶金后,商业触角敏锐的他及时瞅准了时下正为火热的微商华丽转型,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凭借自己和团队的努力,就从代理商创办了自己的品牌当上了老板,如今带领六千代理商厮杀于微商界。
  28岁年薪接近20万
  出生于1984年的烟台海阳男孩高锐是一个典型的胶东小伙,内敛,耿直的性格里却不乏透着一股倔强劲。24岁毕业于青岛一所高校后回到了老家一家房地产公司做营销顾问。“亲人在,不远行。同学毕业后大多数选择留在青岛工作或者去大城市工作,反而我觉得小地方不一定没有作为,老家离青岛比较近,一百公里的距离,这一点上我觉得在老家工作和在青岛工作本质上没多大区别,最主要我是独生子,特别恋家。”高锐说,之所以选择回老家工作的最大原因就是看中了奥运会之后,海阳作为胶东半岛一个海边三线城市,变化可谓日益剧变。“2008年前后,全国各地开发商大鳄云集于此,都瞅准了来这个小城市的潜质,都想掘金海景房经济,分得一杯羹。”高锐说,他学的市场营销专业,这一点让他瞅准了机会。“那会房子特别好卖,一天最多的时候卖几十套一点儿不是问题。”记者了解到,高锐仅仅用了三年多的时间就从营销顾问升至总监,带领多人团队,年薪接近20万。“那时候有点小得意,感觉钱太好赚了,关键是奥运会、亚沙会的接连举办,让海景房一夜间红遍大江南北。”
  辞职转身做“农民”
  2012年冬天,房地产市场回归冷静,特立独行的高锐做了一个到现在为止自己都不知道是对还是错的决定。“房子从那会开始不如前几年好卖了,但是我发现一个新问题,也就是在做房地产销售期间我意外发现,外地来海阳旅行包含买房的外地人对海阳当地的大樱桃、白玉黄瓜、网纹瓜等土特产特别感兴趣。”高锐说,通过考察市场发现,大樱桃,白玉黄瓜这些产品在省内外市场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但是由于当地种植,销售都较为传统单一,无法形成固定的应季批量销售,这让他感觉到商机就在眼前。
  “白玉黄瓜俗称白黄瓜,国内只有海阳能种出来,无论是口感还是品相,普通黄瓜根本无法比。”高锐说,意识到这一点,他先是跟家人商量想辞职做农业合作社的想法,遭到一直反对。掘强的他背着家人开始跑市场,挨家挨户拜访种植农户,与其签订合作协议,注册了农业合作社,将分散的农户通过自己的归拢成为一个有机整体,自己在网上注册了网店,线下同步经营电话预售,代理预售。“原本农民都是各自卖各自的,卖了今天没明天,价格也是跟着贩子的定价走,完全没有市场竞争力。”高锐说,通过自己的整合,不仅产品提前得以预售,而且大家统一定价,销量与销路完全不能同日而语,很快他也彻底辞职,专心做特色农产品销售。“干了两年就有人盯上了我这套模式,很快,农业合作社如雨后春笋到处都是,根本不好干了。”高锐说,挣了两年快钱赶紧重新寻找商机了。
  做微商展露头脚
  从2013年开始,火爆微信朋友圈的微商让人措不及防。“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从朋友那接触到微商,我就感觉微商定会来势凶猛,极具投资潜力。”高锐说,最早接触到微商源于无意中从朋友那得知朋友当时在做一款保健功能内裤,由于产品的质量和功能性很受市场青睐,朋友做的非常不错,一个月的收益少则五六千多则过万。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自己也做起了代理商,没想到这一步让自己走的特别坚定。“做了小半年我发现这真的是一个不错的买卖,收益特别可观。”高锐说,通过自己的努力,很快自己就拉起了自己的一个小团队。
  “销售只是产品的终端环节,我和朋友反复商量,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我们决定不再做单一的销售,想合力一起做生产,销售一条龙。”高锐介绍,如今他与另外两名合作伙伴已经在老家创办了一家名为海阳市采奕商贸有限公司的股份制企业,并注册了自己的品牌——万盛优品。同时,拥有一处五百多平米的厂房,上了设备,开始自己设计制作新产品,并注册微信公众号“万盛优品”。通过他们团队的努力,去年一年的营业额达到800多万元,“产品与服务都过硬才能赢得市场。”高锐说,虽然目前他们团队还处于创业阶段,但是自己最看重的并不是一年赚到了多少钱,而是通过他们团队的努力,目前帮助他们销售产品的代理商全国达到了六千多个,而这些代理商里面,最多的群体就是全职妈妈,妈妈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虽然足不出户,但同样赢得了职场的尊重,赚取了可观的收入,这一点让他特别欣慰。”
  就在4月17日,高锐带领万盛优品团队在海阳当地最豪华的五星级酒店建国大酒店召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当极具活力的中外男模走在T台上展示自己的产品时,高锐会心地笑了。因为,这样一场视觉盛宴在一个三线城市展现的机会并不多。据介绍,当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两百多名代理商参会,当晚代理订货会,定走5300条。“在通往下一个高峰处,我们都非常清楚。成功只会眷顾那些有准备的头脑。”高锐说。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