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胶州湾隧道安全标准化达标 国信集团交通公司拔头筹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一珈 官晓坤   2016-04-17 17:30:00

关键词: 胶州湾隧道;安全;标准化;达标

 

胶州湾安全标准化达标评审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4月17日讯 (记者 丁一珈 见习记者 官晓坤)4月15至17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委托中国船级社组织相关专家,对青岛国信胶州湾交通有限公司公路隧道运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进行了评审,国信集团交通公司最终以962高分通过专家评审,成为了国内首家通过《公路隧道运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基本规范》一级达标企业。
  据悉,《公路隧道运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基本规范》及考评细则作为我国公路隧道运营企业安全生产的首个“国标”,是由国信集团为主编制完成,并于2015年12月份通过了交通运输部专家组评审,是目前我国所有安全标准考评细则中山东省组织编制的唯一一个考评细则。国信集团交通公司也被交通运输部指定为公路隧道行业标准第一批达标试点企业。
  国信集团交通公司作为全国260多家公路隧道中首个隧道“国标”达标企业,建立健全了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组织体系,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了一支60多人的抢险突击队,在隧道中部专门设置了应急机动队24小时值守,并配备摩托车,保证隧道内任何一点出现问题都能在5分钟内及时得到处理,该队伍被誉为“青岛市海拔最低的应急值守队伍”。
  在一系列措施的共同保障下,胶州湾隧道自2011年6月30日开通以来,始终保持了全天候安全畅通。截至4月17日,已安全运营1753天,通行车辆4930.7万辆,累计输送人流1.5亿人次,未发生一起较大及以上事故,事故发生率远低于国内外同类项目的实际水平和专业机构的预测数据,综合运营管理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位居前列。
  近年来,随着青岛市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国信集团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大力推进标准化工作,全面实施“标准化+运营安全”行动。从编制行业标准规范到成为首批达标试点企业再到通过一级达标,国信集团成功建立了达到国内领先、具有本土优势的特色安全标准体系,充分体现了国信集团响应国家和省市标准化建设的决心和力度,为推动“青岛标准”创新型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为青岛市标准化战略的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信集团将以通过达标评选为契机,全面提升“标准化+运营安全”行动,确保胶州湾隧道通行安全,为我市东西两岸提供环境美好、管理规范、运营安全的全天候大通道,为青岛市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李佳宁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