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玉兰樱花等开得正盛 海宁路三明南路都有美景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韩小伟 林刚   2016-04-05 08:50:00

关键词: 玉兰树;美景;海宁路;正盛

  

  三明南路,一名女孩画了"穿樱花裙的姑娘"。

  李村河风景优美。

  海宁路上玉兰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小长假里不少市民都到景点踏春观光,不少人抱怨,景色挺好就是游客太多,连拍照取景都不容易。4日记者进行了一番探访发现,海宁路上玉兰开得正盛,花瓣还铺成了花路;海安路上,紫叶李含苞待放,已经有市民在期盼美景到来;三明南路的樱花已经绽放了;李村河畔的樱花、玉兰、连翘,还有垂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

  4日中午记者先来到了海宁路,远远就看到了白色、紫色的花朵,靠近了就能发现,路两边的玉兰树几乎都开了花。据了解,这里栽种了上百棵玉兰树,大部分在近日开放,记者看到,白色玉兰花开得最盛,不少树下落满了花瓣。紫玉兰这时开得正盛,还没有脱落花瓣,在白色花朵衬托之下很醒目。还有黄色的玉兰花含苞待放。

  记者随即来到相邻的海安路,在香港东路以南,路边整整齐齐栽种着两排紫叶李。这时,树上都挂满了花苞,靠近香港东路的几棵紫叶李已经开出了星星点点的花朵。站在海安路上往南看,能看到不远处的大海。“再过几天这些花开了,这条路非常漂亮!”住在附近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到时候人行道都是花瓣铺成的,“绝对不比任何景点差!”

  近几天,有网友发微博称,位于三明路上的樱花已经开了,记者随即前往探访该网友所说的“樱花路”,然而除了路旁停满的车辆和一棵从院里露出头来的樱花树,真找不到其他开花的树木。“你们可以去旁边的那条三明南路看看,那里的樱花树更漂亮。”附近的一位居民提醒记者。记者立即在居民的提醒下来到位于逍遥二路和逍遥三路之间的这段三明南路,刚一进入,映入眼帘的便是满眼的白色樱花,数十棵樱花树争相绽放。

  年过八旬的赵大爷在这里住了20多年,“我刚搬过来时,这路两边就全都是樱花树了,估计在修这条小路的时候就种上了樱花树。”赵大爷说。记者在旁边的一栋住宅楼外墙上看到,楼体竣工时间为1987年。

  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近期找到了一个游玩的好去处,在铜川路与汉川路之间的李村河沿岸,路边栽种的樱花、连翘等都开花了,风景优美。4日下午记者赶到这里,发现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这里游玩。记者看到,路边的樱花、玉兰、连翘等都进入了花期,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不少柳树,都抽出了嫩绿的叶片,柔软地垂向河道,随着风飘动着。在这里游玩的人们钟爱这些垂柳,靠近了拍照留念。

  “本来想去公园玩,但担心停车太难,人多了都没法看风景了,后来发现小区附近就有这么个地方,带着孩子来玩更舒服。”家住附近小区的市民赵女士说,孩子仔细分辨了几种正在开放的花,还趴在地上研究不知名的野花,在宽阔的地方踢了球,大半天玩得非常开心。记者采访中不少市民说,看惯了景区里人海的场面,眼前的风景让人看着心里就舒服,“身边的风景就很好,随时随地就能欣赏一番。”

  文/图 记者 韩小伟 林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