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大剧院跻身全国十五强 今年重磅引进国际大剧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4-17 14:51:00

关键词: 青岛大剧院;跻身;全国;十五强

  大众网青岛4月17日讯(记者 李佳宁)日前,青岛大剧院荣获业内权威机构道略演艺产业研究中心颁发的“2015年中国剧场综合体活力十五强”和“2015年中国音乐厅综合活力十强”的双料奖项。本次评比共有35个演出场馆入围,排名依据是全年演出观众数(权重70%)和演出场次(权重30%)。在十五强剧院的排名中,青岛大剧院是唯一一家不属于省会和直辖市的剧院。
  记者了解到,2015年国内演出市场跌宕起伏,发展环境既复杂又极具挑战性,但青岛大剧院仍然凭借“戏剧舞蹈季”、“城市话剧季”、“市民音乐会”、“打开艺术之门”、“崂山艺术讲堂”、“青岛大剧院艺术节”等艺术品牌实现演出近300场,接待演职人员近1万人次,接待观众近20万人次,为“文化青岛”的建设注入了强大的活力,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岛城市民的文化生活,受到各界一致好评和岛城市民的盛赞。
  尽管青岛城市人口的体量与北京、上海、广州这些一线城市及省会城市相差较大,但在五年多的运营中,青岛大剧院为迅速提升岛城市民的文化素养,培育演出市场,在承受巨大票房压力的情况下,依然引进众多高成本的优质演出项目。尤其是五年来推出的300多场公益演出及公益讲座项目惠及市民人数达19.6万人次,不仅培养了大批懂艺术的观众,也很好地培育了演出市场。
  2016年,青岛大剧院优秀的管理团队又重磅推出“2016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国际戏剧年展”、“都市喜剧季”等艺术品牌。而为今年艺术节引进的台湾现代舞大师林怀民的《云门舞集—水月》,更是格外引人瞩目,《云门舞集—水月》今年计划在青岛、北京、上海、广州4个城市巡演,但青岛与北上广三座一线城市相比,体量相差较大,引进这样高成本的国际品牌演出项目,票房所承受的巨大压力与风险也同样备受关注。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李佳宁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