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胶州大吊车无故停路边 民警调查揪出幕后逃犯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6-04-06 17:35:00

关键词: 青岛;吊车;被盗

吊车照片

四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大众网青岛4月6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张振)3月25日,胶州市公安局里岔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了一辆已经在辖区某加油站停放多日的外地工程吊车,经调查这是一辆被盗车辆,经多方努力,胶州警方于4月5日,成功将涉案的四名网上在逃人员抓获,并追回了这辆价值50万元的工程吊车,及时为车主挽回了经济损失。

3月25日,胶州市公安局里岔派出所的值班民警马冲,像往常一样正常巡逻在辖区街道。当民警巡逻至里岔镇一加油站时,发现在加油站西侧停放着一辆外地牌照的工程吊车,并且这辆工程吊车已经在此处停放了有三日之久了。这时马冲对这辆悬挂滨州牌照工程吊车起了疑心,立刻对这辆车展开了调查,同时组织警力对其周围以及加油站进行了走访调查。

经到加油站走访得知,3月22日凌晨,有4名男青年其中两个人开着一辆轿车,另外两人驾驶着这辆工程吊车,直接就将工程吊车放在加油站西侧,驾驶着吊车的其中一名男青年还和加油站值班加油员打了招呼,说是吊车坏了先暂且在这停放几天过几天带着修理工回来维修,然后就走,并留下一个手机号。

根据这一情况,胶州市公安局里岔派出所立刻联系招远市公安局,最终确定了这辆工程吊车是在招远市的一家物流院内被盗车辆,并且得知偷盗这辆吊车的犯罪嫌疑人是四名网上在逃人员。里岔所民警马冲根据这一线索,最终锁定了4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代某(男,27岁)、张某(男,26岁)、张某某(男,27岁)、杨某(男,26岁)。

为了能够确定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返回时间,民警先后多次冒称加油站工作人员给犯罪嫌疑人预留的手机号打电话确认时间,但是在电话里,犯罪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每次都是闪烁其词,并且每次都是匆匆挂断电话。4月5日晚,民警马冲通过天网工程追查到了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轿车,并发现犯罪嫌疑人已经驾驶车辆行驶在了青兰高速,根据车辆行驶轨迹民警断定 ,犯罪嫌疑人肯定是回到加油站要开走这辆工程吊车,马冲立即带领同事部署在青兰高速里岔收费站出口,最终经长达三个小时的蹲守,终于在青兰高速里岔出口成功将嫌疑车辆查获,并成功抓获四名外地在逃人员。

经四名犯罪嫌疑人供述,2016年3月21日,四名嫌疑人发现招远市洪发物流市场院内无人看管,便立即潜入物流院内盗取了工程吊车。本来是想把车开到外地低价销售,不想吊车坏在半路上,没有办法只能先把车停放在加油站,因为担心在当地找修理工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便回去找熟悉修理工回来修,可回去的这几天找到的几个修理工都修理不了这车,没办法只能先回来,没想到却在下高速收费站处被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四名嫌疑人已移交招远市公安局。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