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跳入1米深河中 青岛胶州村民勇救落水老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张一鸣   2016-04-06 17:32:00

关键词: 青岛;救老人

4月6日上午,鹿运息来到救人现场回顾当时救人的情景。

虽说刘衍平老人时不时的有点糊涂,但他见到鹿运息时还能叫着“恩人”。

大众网青岛4月6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张一鸣)3月19日下午,铺集镇沙河村的鹿运息在浇地时发现附近河里有人在挣扎,他不顾个人安危,也来不及脱下衣服鞋子,纵身跳入水深1米多的河中,救起了几乎虚脱的老人。据了解,被救起老人今年八十多岁是附近村的居民,因抢救及时老人已经平安回家,村民们在得知鹿运息的救人事迹后,纷纷为他的勇敢点赞。

“快看,河里好像有个人。”3月19日下午,鹿运息正在小庄村西河附近帮朋友刘衍绍家浇地,忙碌中远远看见河里好像飘着一个人,他便和刘衍绍一起跑了过去。“当我们走近后发现,落水的是一位老人,身体泡在水里,在无力的挣扎着。”鹿运息感觉事情不妙,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河边,也顾不上考虑水深水浅,立即跳入水中,迅速把老人上身托起。

 “我用胳膊夹着他一点一点往岸上挪,水大概在我的腰以上,老人已经没什么力气了,整个身体往下沉,费了很大劲才拖上去。”鹿运息说,当时根本考虑不到别的,只想着赶紧把人救上来。

 “上岸后,老人是没有什么反应的,我们只能一边等警察来,一边试着唤醒老人。”五分钟后,老人终于清醒了。随后,警察和老人的儿子也闻讯赶来,大家合伙将老人送回了家。而鹿运息拖着全身湿透的疲惫身体,默默地回家了。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鹿运息没有把他当回事,每天上班、下地干活,一切如旧。没想到十多天后,老人的儿子刘顺忠找去了鹿运息的单位,说要感谢自己的救命恩人,这件事才被更多的人知道。

据刘顺忠说,父亲平时都在家,由于岁数大了身体不大好,也基本不干活。19号那天,老人大便失禁将裤子弄脏,不想麻烦别人就自己去河边洗,洗完之后正要起身往回走,一下没站稳就掉了下去。

“父亲在医院住了10多天,现在没事儿了,幸亏这位鹿老兄救了他,我们全家都非常感激!”刘顺忠说。记者采访过程中,脑子有些糊涂的刘衍平老人时不时的会看着鹿运息叫“恩人”,刘衍平的老伴也拉着鹿运息的手一个劲儿的说感谢。“这种事谁看到都会去做的,人命关天,无论换做谁,肯定都会下去救人。”鹿运息说。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