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清明假期小客车免费跑高速 青岛增开两对动车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马正拓   2016-04-01 08:52:00

关键词: 青岛火车站;小客车;祭祀;动车

  半岛都市报3月31日讯(记者 马正拓) 记者3月31日从市高管处获悉,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免费政策,免费时间:4月2日00:00至4月4日24:00。

  据悉,为保障市民畅通出行,清明期间,高管处将在收费站、服务区等交通节点以及路况信息方面提供出行服务,在出行前,市民可通过高管处网站、96586热线、微博、微信等途径查询青岛高速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在行驶过程中可通过交通广播电台及高速公路上的F屏、大型电子情报板等媒介,了解高速路况信息,尽可能提前避开高峰拥堵路段。同时,出行市民还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青岛高速”加以关注,关注之后只需发送“青银”、“青新”、“沈海”、“疏港”、“机场”等关键字到“青岛高速96586”微信,就能在2秒内收到相关路段实时路况信息。

  根据往年情况预计,清明期间,青岛高速车流量将有所增加。高管处所辖24个收费站将根据车流情况,足额开启车道;在收费站设立7座以下小型客车专用车道,安排专人在收费广场进行交通疏导,并免费提供开水、简易修车工具和道路咨询等便民服务。在节日期间,胶南(黄岛)服务区在9:00~16:00将会出现车辆和客流高峰期,请过往司乘人员提前规划好行驶路线,避开高峰时段。

  铁路

  青岛增开两对动车,去往济南北京

  半岛都市报3月31日讯(记者马正拓) 记者3月31日从青岛火车站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7.4万人次。青岛火车站将加开至北京、济南的两对动车应对客流高峰。从目前售票情况看,由青岛始发去往北京、上海、天津、长沙、兰州及济南等地各次列车车票充裕。去往成都、西宁方向的列车仅剩少量无座车票。

  4月1日至4月4日,青岛北至济南东间每日加开D9462次,青岛北7:32开车,10:14到达济南东;济南东至青岛北间每日加开D9461次,济南东19:29发车,21:45到达青岛北站。4月1日至4月4日,北京南至青岛北间每日加开D4959次,北京南23:21开车,5:20到达青岛北站;4月2日至4月5日青岛北至北京南间每日加开D4960次,青岛北5:48始发,11:12到达北京南。

  公交

  12路公交加开“祭祀”专线车

  半岛都市报3月31日讯(记者马正拓) 为方便市民祭祀,青岛隧道巴士分公司福州南路车队在清明节当天,将在12路上加开三部“祭祀”专线车。另外,崂山巴士公司219路线将增加两部由南丰路发往十五中的区间车,南丰路发车时间为上午6:30、7:00。

  12路祭祀专线车发车时间为海洋地质所发车时间:8:30、8:45、9:00,站点为海洋地质所、福州南路、香港中路、浮山所、二中分校、洪泽湖路、鄱阳湖路、绍兴一路、绍兴路敦化路、辽源路南京路、伊春路、南京路哈尔滨路、海伦路、山东路北站、清江路、公交保修四厂、大山。大山站发车时间:9:30、9:45、10:00。在清明节当天上午,12路线发车间隔将缩短至4~6分钟。

  天气

  假期岛城空气质量良好为主

  半岛都市报3月31日讯(记者 王媛 通讯员 王诺) 清明小长假,正是踏春好时节,出门之前,还得看看空气质量。3月31日,青岛市环保局发布了4月1日~4日清明期间岛城空气质量预报,预计市区“气质”将以良好为主。

  根据市环保局发布的预报,4月1日至4日,市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象扩散条件较有利,空气质量将维持在良好水平。其中,1日市区偏南风,沿海有轻雾,预计空气质量整体为良,个别时段可能达到轻度污染。2日夜间市区转为东北风,局部地区有小阵雨。3日东北风持续,预计2、3日空气质量均为良。4日市区转为弱西南风,气象扩散条件略有转差,加之祭奠烧纸等产生的不利影响,预计个别时段可能达到轻度污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