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孕妇没吃早饭公交车上晕倒 遇到了一车好心人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鲍福玉   2016-03-30 08:53:00

关键词: 孕妇;排骨米饭;吃早饭;李女士

   半岛都市报3月29日讯(记者 鲍福玉 实习生 陈潇 甄蒙蒙) 29日清晨,113路公交车上一名孕妇突然昏迷,就在她即将倒下时,旁边的乘务员和一名男乘客及时将她扶住。经过一番急救措施后,孕妇终于醒了过来,据悉,孕妇晕倒是因为没吃早饭,低血糖所致,随后她被120人员送往了附近医院,目前已无大碍。

  29日早上7时许,113路公交车行驶到虎山军体中心车站时,乘务员范卫红在后车厢位置大喊:“师傅停停车,有人晕倒了。”驾驶员何华听到喊声立即将车辆靠边停稳,发现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年轻女子昏迷不醒,乘务员跟一名男乘客在她要倒地的一瞬间扶住了她,并把她扶到座位上。

  根据培训了解的急救知识,范卫红给女子掐了人中,并且招呼身边的乘客帮忙打开窗户,让车里的空气流通起来。驾驶员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当时正处于早高峰,路上堵车堵得挺严重,驾驶员担心救护车不能及时赶来,于是跟车上的乘客商量能不能用公交车将这名女子送往医院救治,车上的乘客都表示救助这名女子最重要,愿意下车重新换乘,晚一点上班也不打紧。

  而此时经过一番急救,女子也醒了过来。她告诉乘务员,自己姓李,今年28岁,已经怀孕四个多月。早晨急着赶公交车上班,没有吃早饭,只是在包里带了点儿吃的,准备去公司吃,而且自己本身血压偏低,在车上不知道怎么突然间一阵难受就晕了过去。

  得知是因为没吃早饭导致后,驾驶员忙倒了一些热水,乘务员又拿来自己的早餐牛奶和饼干给李女士补充体力。吃完东西后,李女士的精神状态才好了一些,但是仍然很虚弱。

  乘务员又向李女士询问她家人的联系方式,通过电话联系到李女士的丈夫邵先生,邵先生告诉乘务员,自己正堵在上班的路上,一时赶不过来,听说了妻子的情况,邵先生十分着急。

  就在大家商量如何将李女士送往最近的医院救治的时候,救护车赶来了。医护人员用担架将李女士从公交车抬上了救护车,公交车驾驶员和乘务员跟着救护车,在车上一直照顾李女士,帮助她减轻精神压力。

  到了医院,医生及时给李女士检查了身体,而此时,邵先生也赶到医院。看到李女士的家属来了,而且病情也稳定了,何华和范卫红准备回单位上班,孕妇小李拉住范卫红的手,眼里含着眼泪,不停地说谢谢。“我媳妇儿能遇到这样的好人真幸运,感谢他们,一定去专门道谢。”邵先生说。

  ■相关新闻

  为流浪老汉点餐“爱心爸爸”获赞

  半岛都市报3月29日讯(记者 刘玉凡) 3月28日晚,网友@狼大大的马甲发的一条微博火了,“世上还是好人多,一位老爷爷进了门,我斜对面的哥们给他点了份排骨米饭,饭店瞬间充满了温暖。”这位网友介绍,这位老爷爷可能是乞讨的,进门后一直在吃别人的剩饭,看起来非常可怜,“那个哥们还带着一个小孩,小孩离开的时候很有礼貌地跟老爷爷说再见!”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网友纷纷为男子的爱心举动点赞,称赞他为孩子做出榜样。29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位于青西新区武夷山路上的这家排骨米饭店的冯经理,“他的孩子很有礼貌,每次来都会打招呼。”冯经理说,他将会向这位爱心爸爸转达热心网友的关注和赞扬。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