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水库上演"人鱼大战" 男子钓16斤大鲤鱼又放回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6-03-29 09:09:00

关键词: 鲤鱼 人鱼 小水库 钓友 男子

  

  早报讯 3月27日下午,一名垂钓爱好者在即墨麦泊村水库,钓上一条16斤重的大鲤鱼。垂钓者刘先生和几名钓友和大鱼斗了20多分钟,才将鲤鱼拖上岸。众多钓友争相拍照后,又将大鲤鱼重新放回水库生长。

  即墨麦泊村水库钓鱼场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说,27日下午两点左右,垂钓爱好者刘先生下钩不久就发现有鱼上钩了,只见他轻轻一提竿,就看到这条鱼的尾巴很宽,意识到不是条小鱼,先是轻轻向上慢慢收竿,然后再顺着鱼挣脱的方向慢慢移动。周围几名钓友发现这是一条大鱼后纷纷跑过来帮忙。几名钓友合力想把大鱼拉到岸边时,发现大鱼的力量很大,几个人和鱼斗了几十个回合,每次快到岸边时,大鱼就会奋力再往水库中心游,几个人的手都勒出红印。就这么僵持了20多分钟,大鱼终于靠近岸边了。钓鱼场的张先生一称,这条长80多厘米的大鲤鱼重达16斤。

  “这是一条野生大鲤鱼,在小水库很难遇到这样大的鱼。”水库钓鱼场负责人张先生说,这个小水库是30多年前自然形成的,后来村民为了蓄水,特意修建起了一个拦水坝。原来水库里就有不少野生鱼,去年又放进去了一些鱼,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鲤鱼。

  渔业专家表示,这么大个头的鲤鱼一般都生活在深水区,像这样水不太深的小水库,有这样的大鱼出现,与自然形成的小水库有很大关系。(记者 康晓欢)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