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召开院士专家工作站会议 7家新站授牌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6-03-24 17:22:00

关键词: 青岛;专家;授牌

7家新建站获授牌。

青岛召开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会议。

  大众网青岛3月24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姜森)今天下午,青岛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现场宣布了2015年青岛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考核结果并颁发证书,2015年新建站单位也在此次会上获授牌。
  青岛市科协副主席、市院士工作站办公室主任王军总结了青岛市2015年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工作。据悉,2015年,青岛市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7家,柔性引进进站院士12名、专家49名,签订合作项目15项。截至2015年底,全市累计建成45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柔性引进进站院士67人、专家376人,签订合作项目212项,建站数量居全省第一位。2015年,青岛浩然生态海洋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院士专家工作站考核成绩优秀,分别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补助;《澳洲瑞鳕引种养殖及配套“单胞藻-轮虫连续生产系统”技术引进》等5个项目被评为院士专家工作站优秀成果,分别给予5万元的奖励。
  据2015年32家参加考核工作站的不完全统计,自工作站建立以来,该32家建站单位共计承担863项目6项、973项目4项、星火计划项目3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7项、其他国家级项目21项;主持制定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19项,参与制定行业标准32项,获得授权专利880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铁道部科技奖2项,省科技进步奖11项。已培养博士72名,硕士138名,其他各类中级以上技术人才202名。同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家。
  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胡辛说,希望全市的院士专家工作站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借助工作站这个平台引进人才、引进项目,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提供更加有力保障。同时要求各区(市)科协要围绕发展全局,找准立足点、聚焦点和着力点,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服务机制,为工作站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