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公交车上吃糖球险出意外 温馨巴士倡导车厢无饮食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02-17 16:08:00

关键词: 糖球;温馨巴士;饮食

乘客车上吃带竹签的糖球。

  大众网青岛2月17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刘珊) “这个竹签差点扎着我眼睛,坐车哪能带这么危险的东西。”今天,一名女乘客抱着孩子乘坐602路公交车,孩子边吃糖球边不老实,差点把竹签扎到旁边坐车乘客的眼睛。据交运温馨巴士客服人员介绍,近期由于带零食上车的乘客明显增多,车上因此发生的纠纷比平时增加了两成左右,本周仅602路队就有5起此类事件。对此,交运温馨巴士倡导乘客们在公交车厢内无饮食出行,并将在602路、609路、临2路共3条线路的100多辆公交车上扩大“无饮食车厢”的推广范围。
  车上吃零食 安全隐患增多
  今天,大众网记者在兴隆路四方站可以看到,许多乘客都在一边吃糖球、臭豆腐、爆肚一边等待公交车,在公交车到站后,这些乘客大多会带着没吃完的食物上车。在一辆602路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抱着孩子,孩子吃着糖球扭动身体,一抬手糖球的竹签差点伤到旁边乘客王先生,幸亏王先生戴了眼镜挡住竹签才避免了危险的发生,两人开始为此争执起来。经过驾驶员和其他乘客的劝解,两人最终停止争吵,女乘客抱着孩子气呼呼的下车了。
  据交运温馨巴士统计,在本周内,不光是602路车就有5起乘客之间因为在车上吃东西引起的争执,在其余途经糖球会及其分会场的609路、临2路等10条公交线路上,乘客之间因为在车上进食发生纠纷的次数也明显增多,就连车厢里的垃圾也比平时多了不少,一圈下来车里的塑料袋、纸盒被扔的满地都是。一些乘客拿着臭豆腐等味道比较重的食物上车,或拿着有竹签串起来的棉花糖、糖球上车会产生安全隐患。这些在车上吃东西的乘客不小心把食物的汤汁洒到其他乘客身上,或是一不留神戳伤乘客、戳坏衣服是引发争执的“导火索”。
  再推百辆无饮食车厢 盼乘客自觉遵守
  从去年8月份开始,交运温馨巴士率先在岛城的31路、223路、605路共3条线路100多辆公交车上推广无饮食车厢活动,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处都统一放置了“无饮食示范车”的标志牌,倡导乘客在车厢内不进食,文明乘车。半年里,这3条线路上的大部分乘客都能对这项提议表示支持和理解,甚至很多原先在车上吃早饭的乘客都能在乘坐公交车时自觉把早饭收进包里,减少对其他乘客的影响。
  针对在正月里,602路、609路等公交线路乘客们因在车内进食发生的纠纷增多,交运温馨巴士计划从明天起,在602路、609路、临2路共3条线路的100多辆公交车上扩大无饮食车厢的推广范围,如果驾驶员发现乘客在车厢里吃零食会及时对乘客进行提醒和劝阻。
  同时,在这些公交车上还会配备方便袋,如果有上车的乘客没吃完手中的食品,可免费取用方便袋装起来,等下车再吃。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