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春节全国哪儿哈酒最扎堆?青岛俩地方位列前十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娄花   2016-02-16 08:44:00

关键词: 哈酒;代驾;北城天街;青岛极地海洋世界

   “正月里走亲访友总会喝点小酒,代驾是肯定要叫的。”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相聚难免会推杯换盏,酒后代驾市场需求量很大。滴滴代驾根据春节期间(以2月7日到2月12日的大数据为样本)用户代驾行为进行数据分析,公布了春节期间十大聚会胜地和十大酒局最多的小区,北京工体最受酒友们的青睐,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内酒吧、青岛奥帆中心榜上有名。而重庆观音桥附近的招商江湾城国际公寓,以及深圳梅林一村和广州祈福新村,则是全国酒局最多的三个小区。

  春节酒局结束更早

  滴滴代驾数据显示,全国订单量排名前50的城市中,初五当天的代驾订单,无一例外是春节期间最高的。

  与此同时,滴滴代驾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订单相较于春节前一周,产生时间更早。晚间20点至凌晨2点,每小时订单占比比春节前夕少上2%到7%左右,而在20点到22点之间产生的订单占比,接近40%。这说明,大过年的,酒友们还是懂得适可而止的道理,即便出门聚会,也都早早回家。

  工体是全国哈酒胜地

  哪些地方是大家公认的哈酒聚会胜地?滴滴代驾数据显示,北京工体附近是春节期间酒局发生最多的区域。滴滴代驾方面分析,美女、民谣、足球,汇集多种混合元素的工体,早就是大家心中的泡吧胜地,这里时尚奢华,也更有国际范儿。即便在春节期间,它依旧稳居榜首。

  杭州的南山路酒吧街和黄龙商圈,则排在全国聚会胜地的第二和第三位,一个位于西湖南侧,体验的是格调,一个则以演艺吧为主,更重情调。此外,大连高新园区和深圳欢乐海岸,同样颇受欢迎。排在第六到第十位的,分别是大连泡崖新区、重庆北城天街、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内酒吧、天津五大道和青岛奥帆中心。

  把订单统计从起点挪向终点,全国哪个城市哪个小区的车主在春节期间聚会最多?滴滴代驾数据显示,家住重庆观音桥招商江湾城国际公寓的车主,不但住在商业中心,酒局也不少。深圳梅林一村和广州祈福新村的车主不甘落后,排在二三位。

  春节期间酒局多,但哪怕酒局再多,还是得叫代驾师傅开车。因此,重复叫单率最高的城市,最具安全意识。滴滴代驾数据显示,福州在这期间的代驾重复叫单率(任意两天)达到了13.18%,是全国在今年春节酒局最多,且最具安全意识的车主人群。厦门和济南排在二三位,重复叫单率分别达到了12.40%和11.38%,青岛排第四。

  一周能赚四千多

  从滴滴代驾平台看,春节期间,全国最勤劳司机是武汉的娄师傅和青岛的王师傅,6天时间都接了53单,平均每天接单量为9单,堪称劳模,而赚钱最多的司机则是重庆的文师傅,春节期间共赚了2934元。

  根据滴滴代驾平台对司机的额外奖励,春节期间做满60单有机会奖励1599元。换句话说,不少师傅在春节期间一周的工资都超过了4000元。猴年刚开始,他们就加班为自己赚取了一份“大红包”。

  记者 娄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