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猴年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昨举行 求职者不猴急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张同顺   2016-02-16 08:44:00

关键词: 锐通;人才招聘会;大学生;求职者

     

  2月15日,青岛市人才市场举办的猴年首场“贺新春”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拉开帷幕。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考完研的应届生加入求职大军,节后的招聘会场面更为火爆,不过,面对求职压力,不少大学生的心态还有些浮躁,想继续观望观望。

  考研生加入求职大军

  记者当天在招聘会发现,前来招聘的单位提供的岗位数量相比节前大增。据市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有180家企业设置了招聘摊点,提供就业岗位1980个。参会的招聘企业主要集中在市场营销、机械、建筑房地产、网络媒体、电子通信、纺织服装、教育培训、医药保险等行业。热点岗位包括销售经理、国际贸易专员、财务、人力资源专员、商务秘书、翻译等。

  王林的老家是胶州的,在北京读大学,过完春节后听说市人才市场举办“贺新春”招聘会,便一早从胶州赶来参加招聘会。“我去年考研来着,一直没有找工作,这次是我第一次来参加招聘会,主要是想看看现在的就业压力到底有多大。”和王林一样,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很多前来求职的大学生是节前刚考完研的。

  青岛科恩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这次提供了软硬件开发工程师、结构设计工程师、成本会计、项目运营等岗位。单位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前不少应届毕业生忙于考研,还没进入求职状态,春节到4月是招聘高峰,他们也想在这个时间段多“网罗”人才。

  部分学生“三心二意”

  由于刚过春节,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求职的大学生还没有进入状态,持观望态度。小林家住市北区,在山东财经大学读经济专业,去年他已经参加了学校的几场招聘会,和三四家单位谈过,不过,小林至今没有和这些单位签约,总觉得还不是最合适的,这次来参加招聘会,小林依旧怀着碰碰看的心态,希望遇到更好的工作。

  “今天上午收到20余份简历,有五六个还是不错的,但是总体感觉,现在很多大学生心态还是比较浮躁,和这些学生预约面试时间,好多都显得很犹豫,可能心里还有其他的打算。”参加招聘会的一家文化传媒公司招聘经理王经理对记者表示。

  不过,记者发现有些大学生心态比较稳,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有自己理性的想法。青岛大学求职学生于浩对记者说:“现在已经是求职的最佳时期,过了4月就过了求职黄金期,可以说,现在还可以挑一挑,不过挑着挑着就不挑了,也由不得你挑了。”

  不找工作急着找培训

  “我是2015年毕业的,工作半年发现,其实,掌握一门技术对找工作来说更受用。”招聘会上,青岛理工大学的小孙在青岛市技师学院技师班的摊位前和学院老师交流,他有想法报名技师班。

  小孙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他不是来“找工作”而是来“找培训”的。小孙学的是机械专业,毕业之后在车间里工作,他发现企业更喜欢既懂理论,又会技术的员工。这次招聘会上,青岛市技师学院大学生技师班招生的信息让他眼前一亮,立马填写信息报了名。

  技师学院的老师告诉记者,自2009年青岛市技师学院在全国率先开办大学生技师班以来,共吸引了国内100多所大学的毕业生前来学习深造,其中也有很多来自一线名牌大学。前四期大学生技师班的180多名学员,目前已在青岛港、中车集团、庞巴迪等大型企业集团实现稳定就业,而且他们的工资待遇都远远超过了同期毕业的大学生。今年,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大学生技师班在校两年共计9600元的学费将继续免除。

  据悉,“贺新春”招聘会将一直持续到2月21日,连续举办7天,预计七天内将有1085家用人单位到市场进行现场招聘,提供岗位1.2万个。在连续七场招聘会之后,2月份市人才市场还将举办五场招聘会,包括三场大型综合性人才招聘大会,以及两场行业专场招聘会。文/图 记者 张同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