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平度获青岛银监局支持 今年末银行总数达20家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祝新   2016-01-27 16:52:00

关键词: 平度;银行;银监局

  大众网青岛1月27日讯(记者 祝新)近日,青岛银监局出台银行业全面支持平度发展意见,支持平度新设村镇银行法人机构,支持有意向的异地农商行在平度设立支行,支持平度建设青岛市农村金融聚集区,争取2016年末平度银行机构总数达到20家。意见涵盖了8个方面,涉及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
  争取2016年末银行机构总数达到20家
  意见指出,要开展平度市银行业组织体系专项评估,研究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指导意见,构建适应平度农业强县区域特色的银行组织体系。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支持平度新设村镇银行法人机构,支持有意向的异地农商行在平度设立支行。支持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异地城商行在制定机构发展规划时重点考虑平度。推动机构网点向乡镇延伸,指导银行机构加快“村村通”工程建设进度,持续提高金融服务覆盖面,争取2016年底实现全覆盖。
  信贷资源向平度倾斜 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投入
  引导银行机构抓住平度市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等机遇,将信贷资源向平度倾斜,并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加大对平度轨道交通、国省干线建设等在建续建重大项目的信贷支持。引导各类银行机构围绕平度产城融合,积极支持产业投资项目、产业园区和南村家电电子、新河化工产业基地等重点产业聚集区建设。引导农发行、国开行等政策性银行加大对平度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的信贷支持。引导涉农银行机构围绕助推农业示范县建设,积极支持粮食、蔬菜生产功能区。
  支持平度实施精准扶贫 推广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
  意见指出,支持银行机构探索利用信贷风险池、加大与政府背景融资性担保公司合作等方式,强化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积极探索优化服务模式,改进对平度市重点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的融资支持。引导银行机构支持平度实施精准扶贫,与偏远乡镇结成队子,推广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乡镇大学生助学贷款等金融产品,提升扶贫金融服务水平。支持平度基层网点参加全国银行业星级网点评选,提升网点服务水平,推动改善平度基础金融服务。在平度持续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和打击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广度和深度。
  突出地域特色 加大产品创新
  根据平度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进程,支持开展涉农产权抵押、担保试点,提高涉农贷款可获得性。推动涉农金融机构加大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房财产权等抵押贷款试点推广,形成特色产品。针对平度市畜牧业、林业等重点产业,拓展产业链融资、信贷风险池等融资模式创新,支持农业现代化发展。支持银行机构围绕教育、医疗等民生服务领域,在平度设立产业基金,丰富支持模式。
  契合“互联网+”趋势 拓展服务方式
  丰富对接方式,促进全面深度合作。组织银行机构与平度市政府围绕双方发展实际和未来规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重大合作项目实施。组织银行机构与平度市政府、企业开展供需对接,择机召开银政企洽谈会。在此基础上,探索搭建融资供需对接平台,促进银企深度合作。
  契合“互联网+”趋势,拓展服务方式。推动银行机构抓住平度现代农业示范区改革与建设机遇,围绕“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计划,积极对接平度农产品交易,促进“互联网+金融+重点产业”深度融合,提升服务质效。引导银行机构支持平度电子商务加快发展,探索支持平度淘宝村镇建设的有效方式,为平度争创电子商务示范县提供支持。
  推进机制建设 强化金融风险防控
  依托青岛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构建银行业与平度市政府的联动工作机制,就平度市域银行业不良贷款风险防控处置建立协作机制。支持设立政府融资增信基金、城市发展基金,帮助面临临时性资金困难的企业度过难关;探索不良贷款化解新模式,加快重点不良贷款项目处置。完善区域信用体系,防范和打击企业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引导银行机构加强与政府协调会商,完善差别化授信,避免一刀切式抽贷、压贷,维护区域金融稳定。
  新增分支机构贷款余额占比不低于80%
  创新方式手段,强化监管引领。落实差异化监管政策。优化激励约束机制,提高银行机构支农支小不良贷款容忍度。涉农银行要发挥支农服务主力军作用,非涉农银行要出具承诺,确保在平度新增的分支机构在当地贷款余额占比不低于80%,实现平度市域涉农信贷稳定增长。
  银行业支持平度经济发展方案的实施,加强了银政企的合作,预期将为提高青岛市域普惠金融水平、提升县域服务质效、改进扶贫金融服务提供范本,同时也将为银行机构推进改革转型、拓宽发展空间搭建良好平台,实现多方共赢。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