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59个项目签约落户 青岛红岛经济区迎来“开门红”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6-01-27 16:43:00

关键词: 红岛;青岛;经济区

  大众网青岛1月27日讯(记者 李佳宁)岁末年初,青岛红岛经济区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今天,红岛经济区举办2016年“抓启动,谋发展,促增长”集中签约仪式。此次签约的59个项目,总投资额约336亿元,既包括管委会与主导产业类项目、综合配套类投资方签约的项目,也包括部分专业园区运营商与拟入驻其中的合作单位签约的项目。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作为青岛市“三城联动”中的北岸城区中心,承担着“做高做新北岸城区”和“建设科技、人文、生态新城”重要使命。此次新签约总投资148亿元的26个主导产业类项目。包括科技服务业、软件与信息技术产业、高端智能制造产业、蓝色生物医药产业、海工装备研发产业、节能技术与新材料产业等。以科技服务业为例,高新区总投资30亿元的青岛智能产业创新基地,以“青岛—北京—硅谷”三地联动形式共同打造智能产业领域创新高地,将智能产业打造成“青岛智造”的新国际名片。
  此次新签约有总投资177亿元的5个综合配套类项目。其中,总投资约110亿元的万汇城项目,着力建设国际博展交易中心、核心配套服务中心,打造以产品贸易加速平台、跨境电商服务平台为代表的六大平台。总投资36亿元的龙泰红岛健康城,主要建设中医专科国际国内诊疗及研发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级医疗健康产业综合体和中医药产业峰会的主要举办地。总投资30亿元的利群城市综合体项目,主要建设以购物中心、精品商业街、精品酒店和高端住宅为代表的现代化商贸中心。
  此次还新签约28个入驻专业园区项目,分别由高新区内的5个专业园区运营商引进。其中,凯丰国际金融广场新签约肯德基、船歌餐饮等6家知名生活性服务业企业,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新签约疾病基因检测、蛋白和抗体研发等6个生物医药类项目,联东U谷国际企业港新签约普仁仪器、四通天虹办公系统等5个高新技术项目,石墨烯科技创新园新签约微晶石墨提纯、石墨烯导电膜等5个石墨烯产业孵化项目,青岛基金园区新签约柏科创业投资、汇泉财富金融等6个金融类项目。这些项目的集中签约入驻,反映了近年来高新区积极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在实施由招商引资向产业组织转型、由政策优惠向环境优化转型、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转型“三个转型”方面结出的丰硕成果。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