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寒冬腊月忙抄表 青岛一线抄收员零下15度“奔波”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01-27 14:42:00

关键词: 收费;服务中心;抄表

寒冬室外工作。

入户检查。

一线抄收员零下16度“奔波”。

一线作业。

  大众网青岛1月27日讯(记者 蒋甜)近日,岛城受强冷空气影响,室外温度已低至零下15℃,但即使再寒冷的天气,青岛城管局收费服务中心的抄收员们依然要按照约定时间,冒着严寒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 “每天奔波在岛城的大街小巷、楼院和小区,进行入户抄收工作,每天入户2万余户。”今天,大众网记者目睹了一线抄线员,这既是收费服务中心对社会服务的承诺,也是该企业诚实守信的真实写照。 截至今日,收费服务中心的200余名一线抄收员们依然每天奔波在岛城的大街小巷、楼院和小区,进行入户抄收工作,每天入户2万余户。另外,收费服务中心针对节日期间部分外出和家住外地的客户开展“迎新春,献爱心、便捷抄收” 活动,对有可能影响正常抄收的客户提供“预约上门抄收服务”,届时客户可按照自己的需求,电话联系相关营业站或直接与抄收员约定即可。
  据了解,收费中心的设立,改变了十几年前一直延续着的传统做法,企业各自入户、手工录入、现场收取现金等办法。“重复上门、工作效率低、抄表与收费脱节、数据容易出错、欠费严重等弊端,每月轮流入户存在扰民问题。”据相关人员介绍,之前的传统做法,既给用户造成不便,又影响了企业正常高效的运作。
  然而, 收费中心成立以来,建立了一套超前、多元化,实时与非实时相结合的“公用事业POS智能抄收管理系统”平台,给用户免费发放一张“收费服务便民卡”,由收费中心抄收员手持pos机每两个月入户一次,现场刷卡缴费,使用户足不出户便可以交纳燃气费、自来水费、污水和垃圾处理费等多种费用,在全国率先实行公用事业统一缴费,不仅提高了收费效率和到户率,还方便了用户,减少了扰民和用户纠纷,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
  据收费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收费服务中心在进一步拓宽充值缴费渠道。先后与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日照银行、青岛银行、中国银行等10多家金融机构合作,拓展了800余个银行充值网点提供充值缴费业务。“实现了利用银联平台、支付宝、以及手机WAP上网充值,以及多家超市、便利店等网点充值的便民服务。”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去年还创新建立了全国首个集网上营业厅、企业宣传、缴费查询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网络服务平台(即网上营业厅)。今年,中心将与银行系统合作,开通微信充值及账单查询业务,用户可登录微信查询便民卡的余额及欠费等详情,目前已处于测试阶段,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各项功能,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
  收费服务中心各营业站地址及联系方式
  1、市南营业站:
  地址:肥城路55号
  电话:82805800
  2、市北营业站:
  地址:大连路22号—5
  电话:82721800
  3、 浮山营业站:
  地址:金岸路70号(田家花园F29号楼4单元102户)
  电话:85731406
  4、高科园营业站:
  地址:梅岭东路48号
  电话:88976283
  5、海泊河营业站:
  华阳路60号17-18网点
  电话:83022606
  6、福北营业站:
  地址:同和路11号
  电话:85693100
  7、四方营业站:
  地址:嘉兴路32号—3
  电话:83753634
  8、洛阳路营业站:
  地址:商水路39号甲
  电话:84852719
  9、沧口营业站:
  地址:沧广路17号
  电话:84611764
  10、李村营业站:
  地址:北园路12号
  电话:66768830
  11.、大户收费处:
  地址:敦化路536号
  电话:85697211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