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男子刚下车突发精神疾病 站务员联手救助送其返家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5-12-16 17:24:00

关键词: 莱西;车站;交运

车站工作人员为服药后熟睡的李巨勇盖上被子。

  大众网青岛12月16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12月16日,家住莱西市的李巨勇与妻子一起乘车来青进行伤残等级鉴定。在抵达交运集团沧口汽车站下车时,李巨勇因突发精神疾病行为失控,出现暴力倾向并打砸物品与追打车站工作人员。为了保证其他旅客的安全,现场多名车站工作人员上前协助其妻子将其“制服”安抚并服下药物。在李巨勇病情稳定后,考虑到其状况无法再到医院进行伤残鉴定,车站又使用爱心基金免除了其返乡的车票。
  当天8:00,一辆莱西至青岛的客车驶入沧口汽车站发车场。就在不少旅客下车取行李时,一名看起来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与随同的一名女子争吵起来。中年男子一边大喊一边将行李箱推倒,还不断拍打客车车体,对于上前劝说的其他旅客伴有推搡的动作。“我老伴儿犯病了,快帮帮忙!”见到车站工作人员准备拨打110报警,自称是中年男子妻子的王女士表示自己的丈夫患有精神疾病,必须立刻服药才能情绪稳定下来,可是现在根本控制不了他。车站的两名男性站务员试图上前拉住发病的男子,结果也被抓破了手腕。为了避免误伤周围下车的旅客,在得到王女士的允许后,车站五名工作人员上前将其丈夫“制服”并带到了车站的特需旅客候车室隔离。随后,车站值班主任郭祖尉打来热水让其妻子帮男子将药服下,服药后男子很快情绪稳定了下来并缓缓睡去。
  经过与王女士的沟通,郭祖蔚得知原来其丈夫李巨勇一直就患有精神疾病,但病情稳定极少发作。两个个月前一场事故中,李巨勇的右手食指被机械所伤而致残,因此其精神状况一直不好。此次两人来青是打算鉴定伤残等级,但李巨勇一路上非常抵触,下车后立刻就要返回,王女士不答应结果发生争吵,于是丈夫的情绪开始失控并诱发了精神疾病。如果不是车站工作人员帮忙,凭自己一个人根本没办法安抚丈夫,还不知道要闹成什么样子。郭祖尉一边安慰王女士,一边拿来了车站的棉被为李巨勇盖好,中午时车站又准备好了午餐。
  13:23,睡下5个小时的李巨勇终于醒了过来,车站工作人员为其买来了面包和饮用水。醒来后的李巨勇对自己之前的所做的已经没有了印象,只记得下车后跟妻子吵起了架。当王女士以及车站工作人员将其打砸物品以及推搡旅客的行为告知后,李巨勇非常懊悔并表示道歉。由于时间已晚,同时考虑到李巨勇的精神状态不适合再去医院,经过车站的安慰和沟通,李巨勇夫妇决定返回莱西。得知两人经济状况不是太好后,车站使用爱心基金减免了返程的车票帮助其顺利返家。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