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90后青岛“嫚”爱上地下铁 11位女司机撑起半边天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5-12-16 17:01:00

关键词: 青岛嫚;女司机;地铁

徐娜。

  大众网青岛12月16日讯记者 李佳宁)简洁整齐的制服、精致大方的妆容、甜美亲切的笑容……徐娜站在那里,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谁能想到娇滴滴的小姑娘会是青岛地铁的掌舵司机呢?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地铁有160多位司机,其中女司机11位。
  “开地铁感觉很酷呢,上学时候我就对这个职业很好奇。”说起为什么选择做一名地铁女司机,徐娜略显羞涩地告诉大众网记者。91年出生的她是个地道的青岛“小嫚”,在2010年作为青岛地铁定向委培生接触地铁驾驶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个职业。
  热爱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严谨培训和学习。对徐娜来说,坐在地铁驾驶室里,担负着全车的安全责任,她总会不自觉地严肃起来。她说,地铁分自动驾驶和人工驾驶,自动驾驶听起来简单,但是责任更大,要随时监控好列车设备、线路状况,有异常的话要第一时间处理,确保安全运行。
  在工作期间,徐娜和她的同事们实行四班两运转、白夜早休制。白班司机每天工作7到8个小时,夜班司机一般工作5到6个小时,一班地铁白班运行5到6个来回,累计120到130公里,白班加夜班是11个来回,全天累计260多公里。 除了到终点站时能休息几分钟外,工作期间徐娜的神经基本都绷得紧紧的。
  今天早上五点零五分,她跟以往值早班一样,准时出勤,但是今天她格外兴奋和激动。“终于等到了地铁正式试运营,能在家门口为市民服务,很幸福。”
  目前,青岛地铁有160多位司机,大部分是九零后,其中女司机包括徐娜在内一共11位,女汉子们以他们的温柔和担当撑起地铁驾驶的半边天。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