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昨日多条高速路现大堵车 胶州湾大桥一度封闭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新东 刘鑫   2015-10-02 14:56:00

关键词: 胶州湾 堵车 高速路 车流量 半岛网

  像往年一样,十一黄金周首日,高速路上再次开启了堵车模式。记者采访获悉,当天上午,青兰高速往济南方向从胶州湾大桥至沈海高速交会处出现了大面积堵车,且连续发生十多起追尾及刮擦事故,因压车严重,胶州湾大桥收费站临时关闭。此外,青银高速也因为多起事故导致路堵严重,其中还有人等着急了甚至下车遛起狗来,这一幕恰好被网友拍下,引来众人关注。

  青兰高速:

  两小时,连发十多起事故

  10月1日清晨5时许,天还未放亮,青兰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就开始陆续增大,每小时1000多辆、2000多辆、3000多辆……到上午8时许,车流量已迅速增长到了每小时5000多辆。高速路上的车流量越来越大,压车也越来越严重,有一些司机返乡心切又随意变更车道、抢行,频频引发事故。

  根据山东省高速交警黄岛大队值班交警统计,从清晨5时许至7时许,青兰高速往济南方向由胶州湾大桥到沈海高速公路交会处这一路段堵车严重,车辆行驶缓慢,同样在该路段,两小时之内接连发生了十多起追尾和刮擦事故,而这使得堵车更加严重。据介绍,事发后,高速交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并紧急疏导交通。

  记者从该大队的视频监控中看到,青兰高速往济南方向的车流量大,远远望去车辆一辆挨着一辆,高速路俨然变成了一个望不到边的大型停成场。

  值班交警还表示,今年黄金周首日发生的事故要高于去年,“这主要还是天气原因导致。”值班交警分析,清晨5时至7时许,这一路段还在降雨,路面比较湿滑,再者当时天还不亮,而且又是阴雨天,所以视线也受限,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值班交警介绍,根据交通拥堵的状况,上午10时许,高速交警紧急启动了交通管制,对胶州湾高速和疏港高速进入车辆实行间隔放行、分流。下午2时许,辖区车流量降至4630辆/小时,除个别路段外仍有压车现象外,沿线已畅通,但因为车流量大,车速仍然缓慢。而到下午3时许,该大队所辖的青兰高速全线交通恢复正常。

  胶州湾大桥:

  压车太严重收费站临时关闭

  家住李村的孙女士准备趁着假期回趟菏泽老家,上午8时许,她驾车载着丈夫和孩子踏上回家之路。她首先选择的是由重庆中路进入胶州湾大桥连接线,之后进入胶州湾大桥,可没想到的是,她进入连接线后不久就发现前方汽车排起了长龙,“车子根本就不动,而且有很多车辆开始掉头逆行往回行驶。”孙女士说,她所在的位置恰好靠近四流中路出口的匝道,所以她赶紧改变方向从四流中路驶出。

  从四流中路驶出后,孙女士选择第二条线路,借道滨海路,然后从右转环湾路再进入胶州湾高速,“但当行驶到环湾路时,就发现环湾路上同样堵车。”孙女士说,期间,她看到环湾路往市区方向畅通之后,她再次做出决定:从环湾路往市区方向行驶,并准备再次从胶州湾大桥驶入高速。“可怎么也没想到进入环湾路之后,我们就被堵住了,前前后后折腾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在上午11时进入了胶州湾大桥。”孙女士说。

  上午10时20分许,记者在从瑞昌路进入环湾路之后就发现,往城阳方向的车道上排着长龙,一眼望不到边,而被堵住的车辆几乎一直停在原地不动。

  “后来才得知是因为收费站封闭才造成了外围的大堵车。”孙女士说。记者了解到,上午8时7分许,@山东高速交警胶州湾跨海大桥大队也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由于胶州湾大桥济南方向压车严重,现暂时封路。

  根据该微博发布的消息,上午10时14分,胶州湾跨海大桥主线收费站开放一个收费站口实行间隔放行,10时50分,主线收费站开通两个,到11时40分许,胶州湾大桥全面开通。

  青银高速:

  事故引起堵车,下车遛溜狗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青银高速车流量剧增的时间要比青兰高速晚一些。山东省高速交警一支队城阳大队的值班交警介绍,根据统计,从9月30日下午开始,进出青银高速的车流量就比平时要多,而到10月1日上午9时许,车流量剧增,并且开始出现了压车状况,车速行驶缓慢。

  “因为一些司机随意变道抢行也引发了多起交通事故。”值班交警统计,截至10月1日下午4时许,辖区共发生24起刮擦、追尾事故。“在平时一天平均也只有1起而已。”

  同样发生在青银高速公路上,一名男子遛狗的照片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和转发。记者与发布者@东北大瓜取得了联系。“朋友要回淄博老家,他从早上六点就从青岛出发。因为路上的车流量比较大,车速一直很缓慢。”该网友介绍,当朋友开车行驶至潍坊境内时,不料前方出现了追尾事故,导致车辆无法通行。一直到上午9时许,众人仍然被堵着,很多人开始走下车活动。而就在这时,朋友看到这名男子牵着一条狗在四处走动,他感觉很特别就拍了下来。

  为了打发堵车的无聊,司机们各出奇招,还有一位岛城司机为了打发堵车时间在高速上摆起了茶桌喝茶。

  本报记者 徐新东 刘鑫

  江苏

  苏通大桥

  已拥堵20小时

  国庆长假的第一天,除前往崇明方向的道路出现拥堵以外,上海的城市快速路和市域范围内的其他高速公路基本正常。而往江浙方向中,江苏境内G2、G15拥堵明显,尤其是江苏段沿江高速苏通大桥从9月30日深夜开始出现拥堵,截至1日19时仍未缓解,到记者发稿时止,已拥堵了20个小时。

  当天6时30分开始,上海市区往崇明方向的道路车流量也开始快速增长,G40沪陕高速长江隧道内一度拥堵6公里,而G1501高东入口拥堵到了五洲大道,交警部门在申江路采取强制分流措施,引导车辆从申江路-金海路-G1501-G40前往崇明,截至19时拥堵情况仍未完全恢复。据澎湃新闻

  浙江

  应急通道被堵

  高速路上死亡

  10月1日,浙江省内多条高速公路都不同程度出现拥堵状况,部分路段因事故、大流量一度出现了高速“停车场”的景象。上午10点10分左右,浙江临海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浙江甬台温高速温州方向,燕居岭隧道附近发生车祸,有一辆厢式小货车与前车追尾,一名驾驶员被卡驾驶室内。

  接到报警后,消防、高速交警、120等救援部门立即出动,往事发地前进。但当这些车辆行至邵家渡大桥附近路段时,让人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由于事故造成拥堵,前方被堵得严严实实,而用于救援的生命通道“硬路肩”,也是停满了一辆辆私家车。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而事故现场的被困人员情况也越来越严重。据最先抵达事故现场的一名高速交警称,一开始,小货车驾驶员还能说话,但慢慢地,他把头趴在了方向盘上,陷入了昏迷中……

  台州高速交警到达现场后,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10多分钟后,“硬路肩”被清了出来,救援部门的车辆得以通过。到达事故现场后,消防队员将变形的车辆进行破拆和牵引,将被卡住的驾驶员拉了出来。不过遗憾的事,因为受伤严重,小货车驾驶员不幸遇难。 据《法制晚报》

  网友热评

  @琴哥sunny:有姑娘单身的吗?你现在可以去高速上相亲。从车看财产,从态度看人品,从憋尿看肾功能。我只能帮到这了。

  @刘惠璞_河马哥:出京方向已经堵死,在车群中认识了好多朋友,大家凑在一起干着急,惺惺相惜。

  @天津股侠:国庆长假,1日全国高速堵车,2日全国景点排队,3日全国酒店涨价,4日旅游景点宰客,5日买不到回城车票,6日进城车辆排队,7日网晒照片叫苦连天!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路上那么堵,想想都痛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