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支付宝频"异地登录" 官方:系外部网站遭泄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景毅   2015-10-02 13:29:00

关键词: 支付宝 半岛网 登录信息 登录密码 模拟器

  半岛都市报10月1日讯(记者 景毅) 如今,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了消费者购物消费的重要支付方式。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工具的快捷便利也让消费者省时省心。不过就在国庆节前前夕,有用户在使用支付宝移动客户端时,不断出现异地登录的提醒,即便更改密码或者锁定设备也无法阻止其登录。这也引起了不少用户的担心。

  10月1日上午,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有用户的支付宝移动客户端出现异地登录提醒。对此,支付宝回应称,遇到此问题的用户,应该是外部网站或邮箱遭泄漏后,密码与支付宝登录密码相同造成的。而对于有些用户更改密码或锁定设备仍无法阻止异地登录提醒的问题,支付宝表示原因很可能是修改后的密码仍是一个常用密码所致。

  其中来自“MITDroid4X-WIN”的异地登录记录最多。据网络安全专家介绍,Droid4X是Windows系统上一款性能较好的安卓模拟器。“MITDroid4X-WIN”相关记录意味着,有人使用该模拟器在异地成功登录部分支付宝用户账号,并能够更改密码,但现在无法确认“MITDroid4X-WIN”背后的控制者是否有进一步操作。

  而网上有传言称该问题是黑客使用模拟器“黑”支付宝账户,但未获官方证实。专家建议支付宝用户检查登录记录以及时发现异常登录信息,或暂时解除银行卡绑定。

  有网友建议,在设置密码时,所有跟钱有关的,必须另设一套,甚至几套密码。其他的则可以用一样的用户名,一样的密码。这样可以避免一套密码泄露后,自己许多账号密码都不安全的情况发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