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三片区启动征收涉近3000户 规划方案暂未确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朱薪雨   2015-10-02 13:28:00

关键词: 徐敬良 半岛网 规划方案 棚户区改造 评估价

  半岛都市报10月1日讯(记者 朱薪雨 实习生 范娜) 1日,上海路-德平路(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征收,涉及1794户居民,实行一户一价,评估价均价每平方米1.35~1.36万元。因为改造意愿强烈,不实行预征收,直接启动征收,签一户走一户。青岛湾老城区二期改造项目、广饶路(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也启动了征收,合计涉及居民1100多户。

  即墨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居彬介绍,该上海路-德平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具体指上海路、夏津路、聊城路的合围区域,这片老房子多数为19世纪20年代日本人留下来的建筑群,迄今已经近百年了。整体评估价约为每平方米1.315~1.422万元,均价1.35~1.36万元。

  74岁的孙老太选择了货币补偿,她的房子为27.58平方米,每平方米评估价约1.38万元,增加了10平方米的住房改善面积后,不足45平方米的差额按照评估价的50%计算,再加上货币补偿有至少6万元的补偿金奖励,以及搬迁补助费、临时过渡补助费、装修补偿费等,最终能拿到80万元左右货币补偿款。记者了解到,还有少数人选择了异地房屋安置,将安置在市北区阀门厂或萍乡路52号。

  青岛湾老城区二期改造项目涉及居民800多户,起价约为每平方米1.32万元。另外,延安路街道广饶路(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也正式启动,项目签订协议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27日。

  居彬介绍,这三大项目都涉及到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和历史建筑,房屋征收后,将由市规划局统一规划,目前方案还没出来。

  93岁的徐大爷在此住了50多年,最多时住9口

  “虽然很有感情,但真住够了”

  当年令人羡慕的“洋楼”历经沧桑后,着实变得破旧不堪,在夏津路上住了50多年的老人徐敬良坦言,“虽然对老房子很有感情,但是真的住够了。”今年93岁的徐敬良从1959年和妻子、孩子们搬到夏津路25号居住,“最开始住在这里是很时髦的,我的家比较大,51平方米两间屋,条件还是挺不错的。”徐敬良说,但后来孩子越来越多,最多的时候曾住了9口人。徐敬良的儿子徐春强回忆,“我家7个孩子,一个床上至少要挤两个人,冬天经常因为抢被子而拌嘴,夏天就睡地板。”

  “冬天没有暖气,晚上出门上厕所黑灯瞎火的,通道也坑洼狭窄,父母还因此而摔过跤,2011年前后我把老人也都接出去住了。”徐敬良感慨地说,“当时真有些舍不得,毕竟在这里住了大半辈子,都是我们年轻时候的回忆。但是没办法,条件太差了。” 徐敬良在房屋征收协议上签了字、按下手印后,高兴地咧开嘴直乐呵,“早就说拆迁,这次力度大,房子交给政府,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文/本报记者 朱薪雨 实习生 范娜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