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手机卡和琴岛通卡二合一 未来乘地铁可刷手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9-24 09:06:00

关键词: 手机卡 二合一 地铁线路 通卡 功能费

    早报讯 以后出门坐公交或是坐地铁刷卡,只需带上手机即可。记者昨日从琴岛通卡公司获悉,去年青岛电信推出手机琴岛通业务以来,市民可以刷手机乘坐公交,近期手机琴岛通升级,支持刷卡的公交线路扩大了,充值方式也增多了,地铁线路开通后,还会同步支持刷手机乘坐地铁。

  据悉,手机琴岛通是由青岛电信、青岛琴岛通卡公司、北京达博维恩科技公司联合打造推出的手机刷卡坐公交业务。该业务将琴岛通卡的功能集成到手机卡中,从而实现手机卡和琴岛通卡的“二合一”(仅适用于琴岛通普通卡),公交出行刷手机就能搞定,同时享受与琴岛通普通卡相同的8折优惠。

  记者获悉,为了让市民有更完美的手机刷卡体验,此次从两方面进行了业务升级。首先是充值方式增多了,除了传统的营业网点充值,市民还可以在手机上空中充值,查询卡内余额、公交消费记录,做到明明白白消费;另外,业务支持的公交线路更多了,目前青岛市区、城阳、崂山及开发区范围内公交线路已全部支持手机琴岛通业务,其他区域的公交设备也将很快完成升级验证。更让人期待的是,目前针对地铁的业务测试已经完成,未来地铁线路开通后,该业务也将同步支持刷手机乘地铁。

  今年12月30日前办理手机琴岛通卡业务,更可享受三重优惠大礼:免费换取手机卡;每户获赠公交体验金10元,前1万名更可获得10元翼支付红包;免2年手机琴岛通业务功能费。用户可直接持身份证到电信指定营业厅,免费换取支持公交应用的手机卡,原手机号码保持不变。此业务目前适用于具备NFC功能的智能安卓手机(苹果手机以及金属后盖的手机暂不适用)。(记者 吴帅)

  相关链接

  受理手机琴岛通业务网点

  名称 详细地址 咨询电话

  外贸学院营业厅 李沧巨峰路201号外贸学院内 86684391

  恒星学院营业厅 李沧九水路588号恒星学院校内 86674393

  石油大学营业厅 石油大学研究生宿舍楼1号楼网点 80981896

  山东科技大学营业厅 山东科技大学A餐厅三楼电信营业厅 86105879

  青岛农业大学营业厅 青岛农业大学东院博爱餐厅西门 15315014953

  海大崂山校区营业厅 崂山区松岭路238号康惠达超市2楼 15376710000

  开发区井冈山路营业厅 井冈山路545号英杰数码港1楼 86105120

  城阳明阳路营业厅 城阳区明阳路339号 89085833

  市南延安三路营业厅 市南区延安三路117号乙 86684770

  市北区辽宁路营业厅 市北区辽宁路167号颐高数码 86684594

  四方区杭州路营业厅 四方区杭州路55号 86684876

  李沧区京口路营业厅 李沧区京口路7号 86684720

  崂山区石岭路营业厅 崂山区石岭路17号 8668422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