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高新区与山东大学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9-24 09:04:00

关键词: 山东大学 高新区 创业基地 大学生 创业项目

  

  昨天下午,“山东大学·青岛高新区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山东大学项目路演活动在青岛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举行。签约现场还举行了“青岛高新区-山东大学蓝贝青苹果孵化基地”和“山东大学-青岛高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青岛高新区和山东大学依托双方优势,共建“山东大学-青岛高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在创新精神培养、创业素质提升、创业条件供给等方面开展战略性合作。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今后山大校团委每年将组织约30个学生创业团队、校友创业团队赴青岛高新区进行考察对接洽谈,并鼓励创业团队落地孵化;每年共同举办 “山东大学-青岛高新区青苹果计划创新创业项目征集活动”,高新区为入选的优秀项目团队提供资金扶持、投资对接引导、创业导师指导等支持,以及企业注册、创业场地、人才公寓等服务。

  活动现场,山东大学推荐的四个拟落户高新区的优秀创业项目进行路演,包括国内第一家全语种互联网+翻译交易平台“虫洞翻翻”、同路社交综合服务型App“路上”、致力于工业废水及固废危废综合处理处置的“星硕环保”、提供倾诉交流服务的软件“暖语”等。每个项目都具备领域内一流的创新研发团队,其成果处于国内先进水平。这些项目在青岛高新区落地后,将享受全方位的创业支持和服务。

  青岛高新区一贯重视与著名高校合作并建立创业合作机制,目前已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七所985高校签署合作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通过引进高校的创新资源、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文化氛围。高新区与山东大学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双方合作举办了“青苹果计划”校园行、“山东大学·青岛高新区创业夏令营”、“中国智造2025山大中美科技园硅谷创新项目路演”等一系列推进青年创新创业的活动,目前已有山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叶子”与中国家电院合作成立新公司,在高新区萤伙虫创业工坊落地并进一步孵化培育。随着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启用,高新区与山东大学的合作会进一步加强深化。

  相关专题:"三创"在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