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54所国字号足球特色学校公布 统一挂牌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5-09-22 07:27:00

关键词: 特色学校 国字号 校园 教育行政部门 我市

   昨天,教育部公布了全国足球特色学校,8627所中小学上榜,其中有54所来自岛城。作为全国首批三个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之一,目前,全市中小学在校参与足球活动的青少年约有9.5万人。

   足球特色学校统一挂牌

   教育部表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等规定,经综合遴选,认定并命名北京市崇文小学等8627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北京市延庆县等38个县(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各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把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建设纳入本地教育发展规划,制定本地区的管理、建设和支持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完善政策措施,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加强业务指导,加强考核管理,并建立发挥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带动本地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全面发展的有效机制。

   各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工作情况纳入教育督导检查和学校体育工作评价,定期实施专项检查。教育部对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的标识与牌匾格式作统一规定,请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按照规定制作标识与牌匾,并结合相关活动为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组织授牌,进行宣传。

   岛城学校跻身“国字号”

   在近万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我市有54所学校入围,包括青岛市第五十六中学、青岛人民路第二小学、青岛上清路小学、青岛延安二路小学等。

   根据市教育局不久前出台的报告,我市自2007年在全国率先推出以普及校园足球为目标的校园阳光足球计划以来,经过多年的锤炼,我市校园足球的整体水平逐年提高。截至目前,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203所,在校参与足球活动的青少年约9.5万人。市财政已将2015年校园足球市级专项资金350万元安排到位。今年,由市体育局牵头,安排体彩公益金3000万元,在社区建设100个笼式足球场,在服务社区的同时向周边学校开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