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山大青岛校区配建附中明年招生 面向全国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5-09-22 07:27:00

关键词: 面向全国招生 山大附中 校区建设 学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早报讯 明年9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就将启用了。昨天,记者从山大青岛校区指挥部获悉,除了6个学院从济南校区迁至青岛外,还将筹建海洋学院、财富管理学院等4个新学院。另外,青岛校区配建的山大附中也将同步启用,并将面向全国招生。

   青岛校区将有十大学院

   据介绍,山大青岛校区将构建生命学科、信息学科、环境学科、海洋学科和社会科学等学科板块,学校将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等6个学院和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环境研究院、光学高等研究中心、蓝色经济区发展研究院、海洋研究院、高等研究院、粒子科学技术中心等科研机构,作为首批相关学院和科研机构整建制迁到青岛校区发展。山大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孔令栋介绍,除了这6个学院外,青岛校区还计划筹建海洋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德国学院四个新学院。

   山大附中将全国招生

   在山大青岛校区边的滨海大道西侧,十几栋高层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这里是学校配建的教师公寓,首批住宅约计2615套,预计今年年底交付使用。在满足青岛校区教职工子女基础教育的需求方面,山大青岛校区建设附属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明年青岛校区一启用,从山大附属幼儿园到山大博士后,整个山大教育资源全程享受。”孔令栋说。目前,幼儿园、九年一贯制学校、山大附属高中已经与首批住宅同期建设。届时,山大附属高中将面向全国招生。(记者 臧旭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