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开学季26条易堵路段出炉 交警支招避堵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5-08-31 06:47:00

关键词: 开学 支招 交警部门 路段 错峰

   早报讯 今天,市区交通也将告别旅游模式,进入开学模式,至少40万辆私家车将一早一晚地忙碌在接送路上。交警部门将及时启动相关预案,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错峰出行,避开学校周边拥堵点。

   记者请一些执勤交警梳理了一些开学后易堵路段,分别为:辽阳西路、南京路、山东路、银川西路、福州路、胶宁高架路、香港路、东海路、延安一路、延安二路、登州路、莱芜一路、莱芜二路、大学路、太平路、江苏路、武胜关路、湖南路、莱阳路、南海路、文登路、燕儿岛路、基隆路、延吉路、延安路、上海路。开学后,早高峰期间东向西的车流量将变大,晚高峰期间西向东的车流量将大增。

   开学首日,恰逢周一,除了学校周边外,青大附院、齐鲁医院、青大附院东院区等医院周边道路也会出现拥堵状况。此外,山东路与延吉路、敦化路路口,福州路与延吉路、宁夏路口,胶宁高架市立医院上下桥口处,登州路大连路桥与延安一路、延安二路路口等也是早晚高峰拥堵点。记者还了解到,胶州湾隧道通行费降低后,前海一线一早一晚通行车辆大幅增加。文登路中队中队长杨东说,执勤交警会采取弹性工作制,等学校周边交通恢复正常后再撤离岗位。

   交警给市民支招,跟胶宁高架路不同,杭鞍快速路相对车流量较小,市民可以从杭鞍快速路来分流。东向西走杭鞍快速路到新冠高架桥,再从四川路下桥,掉头到云南路,从陵县支路出来,就可以到上海路周边。西向东的车辆,从云南路、广州路、市立医院到新冠高架路,再从杭鞍快速路下桥即可。

   提醒

   易堵校门口别乱停车

   ●市实验小学:在道路两侧单排停车,不得双排停放,最好是即停即走,不要占用公交车站和校车泊位,否则将被张贴罚单。

   ●大学路小学:北向南来的车辆沿着登州路、大学路到校,在道路北侧停车,即停即走。

   ●太平路小学:西向东来的车辆沿着太平路北侧单排停车,即停即走,东向西来的车辆在常州路北侧单排停车,即停即走,个别车辆走广西路,可以在广西路单排停车。

   ●嘉峪关学校:从香港西路到达学校后,要是在路边只能单排停车,最好是即停即走。

   ●文登路小学,靠近学校一侧单排停车,最好是即停即走,不能长时间停放。(记者 陈勇)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