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新华锦敦煌跨境贸易平台启动 解决企业贷款难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5-08-30 17:06:00

关键词:

平台正式启动。

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青岛8月30日讯(记者 王悦音)今日,“新华锦敦煌跨境贸易服务平台”签约暨启动仪式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青岛市商务局、国税局、海关、商检部门以及新华锦集团董事长张建华,敦煌网创始人、CEO王树彤等出席签约启动仪式,敦煌网与青岛携手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共建网上丝绸之路。平台将建立跨境贸易的交易与服务平台,解决中小型外贸企业的贷款难、通关退税等难题。
  此次新华锦和敦煌网的合作,是外贸服务平台+交易平台的模式,是一个帮助传统外贸转型升级的、非常完整的跨境电商体系。双方借助平台开展以下五个方面的合作,一是联合打造全球网货中心。新华锦和敦煌网联合打造去中介化、在线化的“全球网货中心”,将面向全国,集合国内优质卖家,主要是外贸工厂,以M2B的模式,在线交易。服务平台将配套开发线上线下仓储和物流系统、支付和通关、退税、物流、金融等外贸供应链服务系统,使所有在线订购的商品能够一键送到全球各地。全球各地的采购商将可以在网货中心直接下单,通过平台系统,使中国制造的优质产品以在线批发的方式,进行全球市场的跨境直销。二是为有意向做独立跨境电商平台和跨境综合服务的客户(包括政府、行业龙头企业,等)提供整体平台搭建的技术及运营管理一体化服务。
  三是互联网金融,形成了以双方的技术和经验为依托,开展基于国际贸易的P2P金融,网商贷等互联网金融服务。王树彤向记者举了一个例子,中小企业的贷款问题一直是阻碍企业贸易的“老大难”问题。传统行业中银行无法对企业交易风险进行准确评估,阻碍了贷款发放。但跨境电子服务平台却能够对每笔订单的交易记录、客户评价等进行统计,这些数据可以作为银行风险评估的依据,解决了中小企业的“贷款难”,发展至今甚至产生了订单贷款、货物贷款等新的贷款形式。用户在收到客户订单时,网页即会弹窗提示“是否需要贷款”,如申请贷款,半小时内款项便能直接打到企业账户。四是集合国内各外贸产业集群,通过网贸会的形式实现国内卖家和海外买家的线下对接,线上交易。五是开放双方资源,打造跨境电子商务研发中心及人才培训中心,创业孵化。为制造类工厂实现工业4.0提供相关服务。同时提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功能规划设计以及后期孵化模式的园区运营服务。
  作为中国第一个B2B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交易平台,敦煌网创始人、CEO王树彤说,目前在敦煌网的注册用户中,华北市场份额仅能占到全国市场份额的10%左右,市场潜力巨大,而青岛作为一个传统外贸重镇,在跨境电子商务的机遇中,能否赶上“新的浪潮”是未来外贸发展的关键。新华锦集团董事长张建华介绍了双方的优势互补,借助新华锦集团在外贸综合服务领域的资源、人才、经验优势,结合敦煌网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海外推广、技术、运营优势,敦煌网和新华锦的合作将帮助中小企业尽早转型升级,走上跨境电商,助推青岛抢抓“一带一路”遇,双方共同搭建网上丝绸之路,打造互联网时代的中国品牌、山东品牌、青岛品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