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李沧建省内唯一双地铁商业综合体 配最大停车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5-05-28 18:55:00

关键词: 青岛;李沧区;地铁;商业综合体;停车场
   

维客商圈广场效果图

    大众网青岛5月28日讯(记者 李敏)5月28日上午,李沧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新机遇 新梦想 新李沧”李沧区经济发展战略说明会暨楼宇经济推介会举行。李沧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希静出席会议并致辞,泰国驻青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哈他雅?丘氏君、大韩民国驻青总领事馆经济领事成雄庆、日本国驻青总领事馆副领事池田忠孝,李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元升,李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瑞雪,李沧区政协副主席朱光亮出席会议,李沧区政府副区长刘大川在会上就李沧区经济发展战略和楼宇经济发展作说明和推介。
  重点推动四大板块开发建设
  近年来,李沧区围绕“拥湾枢纽、生态商都”发展定位,开启了由过境交通向交通枢纽、由传统生产功能区向现代服务功能区、由工业大区向生态新区的华美嬗变,成为“宜居宜商”的发展高地。随着2014青岛世园会成功举办、铁路青岛北站通车运营以及城市地铁时代的到来,李沧区着眼城区品质提升、生态永续、百姓宜居、高效管理,开启新的征程。
  未来,李沧将以新梦想引领新发展,重点推动四大板块开发建设。
  东部打造世园生态新区核心区。依托自然山水优势,放大后世园效应,积极融入青岛世园生态新区规划建设,培育发展科技服务、健康养生等产业,加快产城融合发展。
  中部李村商圈打造体验消费天堂。放大商贸优势和地铁优势,实施李村河中游整治,推动商圈向全方位体验休闲功能转变,配套发展商务办公、星级酒店、中介服务等产业,打造集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商贸集聚示范区。
  西部交通商务区核心区打造青岛新的城市客厅。依托交通枢纽优势,培育发展商务办公、总部经济、现代物流等产业,打造融综合交通枢纽、旅游集散中心、商务商业中心、会展信息中心、文化休闲中心于一体的大型复合型城市门户区。
  北部楼山片区打造企业搬迁改造典范区。充分利用老企业加速外迁的有利契机,将“优二进三”与“退二进三”有机结合,顺应“互联网+”趋势,以电子商务为统领,打造国家城市共同配送示范基地;积极留住外迁企业总部和研发中心、设计中心、营销中心,发展无污染的都市工业。致力于工业文化遗产保护,打造老工业文化景观,延续城市文脉。
  李沧区将借助本次说明会的强劲东风,加快推进全区经济发展步伐,进一步释放经济活力和发展潜力,实现城市功能再造和经济活力注入,率先打造大青岛生态特色鲜明的安居福地、创意高地和休闲胜地。
  省唯一双地铁商业综合体配豪华停车场
  说明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李沧区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在李沧商圈,参观团来到青岛维客商圈广场,这里位于青岛地铁2号线与3号线交汇处,建成后这里将是山东省唯一双地铁商业综合体,项目西邻青岛火车北站,东依青岛世园会,周边乐客城、银座、国美、崂山百货、苏宁电器等依次环绕。地理位置绝佳,商业氛围成熟,是核心之核心。
  项目占地面积3万平米,建筑面积12万平米,地上一层,为都市中心绿地公园;地下四层、负一层、负二层为大型地铁体验式购物中心,设有1200多个商铺,集新潮购物、特色餐饮、舒适休闲、文化娱乐、零售、创意景观等于一体;地铁在负二层换乘,负三、负四为地铁运行空间和停车场,可与地铁2、3号线无缝对接,1200个奢华车位同时配备充电桩,将是李村最大、配备最高档的现代化停车空间。
  记者了解到,维客商圈广场将是李沧商圈集休闲、商业、枢纽交通于一体的大型地铁商业综合体,是青岛商业形态的升级之作,项目目前正与地铁3号同步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开业纳客。
  130余家企业和行业参加说明会
  说明会吸引了包括境外驻青办事处、商会和企业,知名商业地产开发企业、金融机构、各地驻青商会协会、知名咨询公司、设计公司、知名律师事务所、知名科研院所、孵化器、高校及知名旅行社和酒店投资运营商在内的130余家企业和行业组织共襄盛举。
  说明会上,客商们纷纷对推介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艾米1895影院、金元证券、明德阳光教育、开心财富、善林金融、丽达集团、中粮中茶、北京一达启航生物科技等8家企业入驻gala plaza商业中心、中海国际广场、绿城理想之城中心商业、天都茶文化城、李沧区制造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等5家楼宇,并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企业涉及跨国零售、艺术创意、教育培训、金融贸易、电子商务、茶文化推广、生物科技研发等多个业态领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