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车站手机加油站“闯祸” 一周留住手机40余部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5-05-28 17:16:00

关键词: 青岛;车展;加油站;闯祸
   大众网青岛5月28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对于不少乘长途车出行的旅客来说,候车和乘车过程中一旦手机没电,既会在旅途中感到很无聊也会耽误不少事情,为此市内各汽车站都配备了手机加油站,可以为各种电子设备充电。可是随着进入旅游季节出行人数的增多,不少“马大哈”在充电后因为急于检票上车将手机丢在了车站。5月26日,大众网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一周的时间里,市内各汽车站拾获各类型手机50多部,其中40多部发现时都还放在手机加油站上充电。
  快到目的地发现手机丢失
  5月27日9:00,去烟台出差的孙先生来青岛长途汽车站乘车,发现手机显示电量不足便放在手机加油站上进行充电,自己则坐在旁边拿出另一部手机玩起了游戏。当听到广播开始检票时,他径直走向了检票口,正在充电的手机忘得一干二净。直到快到达烟台汽车总站,孙先生需要用手机联系客户时,这才想起来落在车站忘拿了。“手机本身不值钱,可里面的信息太重要了。”除了里面存满客户的联系方式,一想起手机上还关联着自己的网银、支付宝等,孙先生急的直冒汗,连忙拨打电话联系车站失物招领中心。接到电话后,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马上到手机加油站进行查看。万幸的是,孙先生的手机还在充电。听说自己的手机没丢失,孙先生十分激动,连声道谢。由于、要在烟台出差三天,他便委托工作人员暂时保管手机,待自己出差回来再来车站取回。
  手机加油站成丢手机重灾区
  记者了解到,随着进入旅游季节,市内各车站进出青岛的旅客明显增多,像孙先生这样的“马大哈”更是多见。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一周的时间,市内各汽车站拾获手机50余个,其中90%都是旅客遗忘在手机加油站的。特别是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工作业务上的需要,不少人都有多部手机,这也使得丢手机的现象愈加严重。此外,由于手机加油站配备了多种充电插口,可以给40多种电子设备充电,一些平板电脑、数码相机等也尝尝被遗忘,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不少旅客在手机或平板电脑充电时,一般都会拿出另一部手机使用,在听到广播通知检票朝检票口走时,眼睛都不离开手机。
  车站内五处地点最易丢东西
  随着即将高考结束,外出旅游的学生将大量增加,紧接着是端午节小长假以及暑运。为了避免众多出行的旅客遗失物品,车站的工作人员也总结出了车站内容易丢东西的6处地点以及相对应地点容易丢失的物品,分别是售票窗口的台面上容易丢失钱包、安检仪滑道下方容易丢失小件行包、候车厅座椅下方容易遗忘大件行李、洗手间的洗手池旁容易遗失钥匙或手表、网上购票取票处平台容易遗失身份证件、手机充电加油站旁容易将正在充电的电子设备遗失。车站也提醒广大旅客进站候车以及上车过程中一定要多次清点自己的行包数量以免丢失,如果丢失要第一时间联系失物招领中心83718877以便帮忙寻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