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政协委员报到 引用热词频率高(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婷 田璐   2015-02-13 14:22:00

关键词: 群主 委员关注 蛮拼的 朋友圈 家长

政协委员报到 引用热词频率高

 

政协委员报到 引用热词频率高

 

   昨天上午,参加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早早地来到黄海饭店报到,今年的政协委员们真是“蛮拼的”,一报到就开始提交相关提案。截至下午4时,会议提案组共收到了提案300余件。蛮拼的、点赞、APEC蓝、正能量等热门词在会场上、委员们的提案中、交流中频频出现……

   热词:蛮拼的 为了写提案调研了俩月

   虽然之前告知委员的报到时间为上午9时,但刚过8时就有委员陆续到现场报到了,而在报到的同时,不少委员已备好了要提交的提案。市政协委员、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测绘管理处处长逄铭新带来了一份关于早教管护的提案,为了形成这份提案,逄铭新也是“蛮拼的”,从提案雏形到形成完整版,他整整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

   “之前在一次集体调研时,有家长向我们反映过关于0至3岁新生儿的管护问题。现在对于不少80后家长而言,孩子出生后由谁看管、怎么看管成了一个大问题,如果父母不在身边,他们很难能做到工作、孩子两头顾。而且现在单独二胎政策放开,新生儿的数量会有所增多,这个问题也日益突出。 ”逄铭新了解到大家的困惑后,开始进行前期调查,他走访了十几对年轻夫妇,记录了大家对于新生儿管护的问题,随后又走访了几所幼儿园,整个调研持续了两个多月,最终形成了这份带上两会的提案。 “我觉得可以在新建幼儿园增设0至3岁的管护教育,这种方式相当于以前的托儿所,比如家长上班之后,可以把孩子放在那里,由专业的人员进行照顾,同时家长遇到难题也可以向他们咨询。 ”

   热词:点赞 委员加微信好友彼此点赞

   昨天报到时,不少政协委员碰面后相互打招呼,提前拜年,除了当面交流之外,他们私底下也常通过“朋友圈”交流联络。市政协委员、灯塔酿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晓丹的微信里就有一个“青岛力量”的群组,这里面都是政协委员。 “平时经常联系,群主也会和我们互动。 ”蔡晓丹说,有了微信群省事不少,“大家沟通、交流更密切,而且会议通知也可以在微信里发,比一个个电话通知方便很多。 ”逄铭新的手机里也有个政协委员的群组,在这个微信群组里,也经常出现开会、调研等各种通知。 “估计今天上午会有微友晒报到情况,应该会收到不少赞吧! ”

   热词:最美 让“最美”构筑道德高地

   “最美医生、最美公交车司机、最美家庭……”说起去年的最美现象,市政协委员张洪义如数家珍。他说:“在大家感叹道德滑坡的今天,这两年,咱们青岛的‘最美现象’却是此起彼伏,涌现出了众多令人敬佩的感人事迹和人物。而正是这些‘最美现象’在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我今年提交了‘发掘最美现象构筑道德高地’的提案。 ”

   青西新区灵山卫街道办北窑村的“最美村支书”、市立医院东院深夜里脱下自己衣服为打吊瓶老人御寒的“最美护士”、驾车突发急症仍然心系乘客安危的 “最美公交司机”……他们的故事早已为市民所熟知,也是不少委员热议的话题。在昨天的采访中,很多政协委员提到了各个行业的“最美现象”。委员们认为,这些“最美”青岛人所展现的平凡感动,代表了他们自身的人格魅力,也是构筑道德高地的坚守与担当。

   热词:APEC蓝 环保委员关注“保蓝”

   拎着布包、穿着运动鞋,市政协委员、青岛铁路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部长杨乃瑞一身朴素装扮前来报到。从前年开始,他一直都是骑自行车到会场报到,“今天因为一些事情耽搁了,就从朝城路乘坐316路公交车来报到,本以为路上会堵车,结果不到15分钟就到会场了,很方便。 ”

   杨乃瑞说,环保出行已经成为一个热点话题,为了提倡环保,他每周只有一至两天开车外出,其他时间或者步行或者乘坐公共交通。 “开车不仅污染环境,而且费油费时,停车也很麻烦。 ”像杨乃瑞一样,不少政协委员的提案瞄准了环保,市政协委员、青岛福冈集团总经理刘笑蕾在她的提案中特别提到了治理城市扬尘:“现在一些露天煤场及部分道路整治不到位,风一吹或者车辆经过时会出现扬尘,污染了城市环境。 ”

   “希望咱们青岛通过自己的努力,拥有像‘APEC蓝’一样的‘青岛蓝’。 ”一名政协委员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婷 田璐)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