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赵赟:给行人让出“安全通道” 乱停车该“狠治”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5-02-13 13:54:00

关键词: 青岛;行人;安全通道;乱停车
  

青岛市政协常委、中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赵赟

    大众网青岛2月13日讯(记者 蒋甜)“人行道上停满了机动车辆,行人不得不走上机动车道,这样的出行让人担忧。”谈起马路上乱停车的情况,青岛市政协常委、中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赵赟说道,不建立规范的停车管理制度,城管交警联合解决乱停车的问题,道路拥堵、行人出行隐患将愈演愈烈。
   12日下午,赵赟在接受大众网专访时表示,他在听完市政协主席王书坚做的工作报告后,针对青岛停车管理制度,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青岛,随处可见停在人行道上的机动车辆,市民无奈在车行道上行走,这样的现状何时才能解决?”说起乱停车的现场,赵赟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平日里看到机动车辆一半停在马路上、一半停在人行道上或者盲道上,妨碍行人正常通行,这样的情况却很少看见被贴上罚单。
   赵赟称,在青岛的马路上经常看到这样一幕,停在马路上的车辆会被交警贴上罚单,而停在人行道上的车辆却“安全无事”,这种只疏导车行道畅通, 却没考虑到行人安全出行的做法,赵赟很不赞成。“去年在报纸上看到,停在人行道的车辆也会被城管贴上罚单,但因为城管和交警不联网,在处罚落实上,一直没有效果。”正因为如此,有些驾驶人就插缝停车。
   赵赟说,针对上述情况,青岛城市建设部门也表态,在今年3月份将开始集中整治人行道上乱停车的现象。该整治措施是,城管和交警共同协调开发一套软件,城管一旦开出罚单,输入系统后便能自动记入交警系统;进入系统后,在人行道上乱停车的罚款标准与马路上乱停车一样。
  “如果年审时还没处理罚单,车辆将无法通过年审。”赵赟表示,城管跟交警两部门如果能协调开发这套软件,在车行道上乱停车的行为将会有效得到遏止。除此之外,赵赟认为,在路边竖立拦车桩,阻挡车辆停靠也是切实可行的。
  但这种见缝停车的问题归根结底是停车泊位远远满足不了市民停车的需要。赵赟查询了相关数据,截于2014年8月,青岛市机动车总数量达到200万辆。
   “眼下,市内停车场登记的停车泊位4.1万个,满足不了市民的停车需求,才导致乱停车,而为了规避交警的处罚,人们就把车停放在人行道上。”赵赟建议,在城市土地资源越来越紧缺的情况下,停车必须改变传统的平面停放模式,向多空间发展。在合适的情况下,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兴建立体停车场,让停车位满足市民停车的需求,让市民都能正常出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