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今日农历小年 各交通枢纽将迎客流小高峰(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2-11 07:04:00

关键词: 小年 客流高峰 客流最高峰 春运 交通枢纽

今日农历小年 各交通枢纽将迎客流小高峰

  资料图

   早报讯 今天是春运第8天,也是农历 “小年”,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小年过后到腊月廿九,我市各交通口岸将迎来春运首个客流高峰。铁路方面,由于今年春运期间客流比较分散,即使高峰期客流也不会太大。公路方面,2月11日小年当天将迎来客流小高峰,尤其是省内及郊区市的中短途线路,提醒市民根据各车站的发车情况选择乘车站点。

   铁路

  2月16日迎客流最高峰

  进入春运以来,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迎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高峰,预计将发送务工人员19万人。

  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刘青介绍,从2月4日春运启动以来,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的旅客发送量逐日增加。根据往年春运期间市民的出行习惯,“小年”前后将出现客流集中的局面。预计小年前后的日均发送量均维持在3.1万人次左右,相当于元旦小长假期间的日均发送量。据分析,一方面是由于今年岛城各高校放假时间较早,学生客流提前离青;另一方面车票的预售期也比较长,无形中分散了客流。不过根据目前的预售票情况,2月16日的预售票已突破3万张,预计当天将迎来客流最高峰,17日客流会有所回落。18日除夕当天,目前仅预售出2000余张车票,主要集中在省内短途线路以及前往京沪两地的动车及高铁上。

  公路

  小年迎中短途客流高峰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市内各汽车站的客流量增幅非常明显,主要以长线的探亲流为主,集中在哈尔滨、成都、赤峰、沈阳、昆明、运城、太原等跨省线路,而省内则以东营、滨州、聊城、泰安、济宁为主,增幅不明显。从预售票的情况来看,2月12日至2月15日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每天的发送量将超过5万人次,除夕前一天及除夕当天,将是莱西、平度、胶州、胶南等区间线路的客流高峰。

  受小年回家团聚的习俗影响,预计市内各汽车站小年当天就会迎来中短途客流高峰。而小年后一直到2月17日(腊月廿九)期间,将是省内返乡高峰。孔航告诉记者,目前来看,东营、滨州、莱芜、泰安地区的宁阳和东平、济宁地区的曲阜和泗水、菏泽地区的单县、临沂地区的蒙阴、淄博地区的沂源、枣庄地区的滕州这11条线路的客票销售速度非常快,特别是2月14日至2月17日之间将是省内线路客流最高峰时段,部分线路已经开始加班,有前往这些地区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

  从春运以来市民乘车的情况看,由于部分乘客对市内各车站班线分布不了解,加之都是联网售票,大量旅客会集中在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乘车,使得这两个车站目前的旅客发送量较大,某些线路会在短时间内客流骤增,不利于乘客的快速出行。春运期间,汽车总站将充分利用各车站线路资源分流旅客。平度、莱西、即墨等区间线路,可以前往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东站、汽车北站、海泊河汽车站乘坐;济南、潍坊、淄博线路可前往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乘坐;烟威蓬地区线路可前往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火车站旅游汽车站乘坐;莒县、莒南、沂水等线路可前往海泊河汽车站乘坐;原胶南线路可前往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火车站旅游汽车站乘坐,其中火车站旅游汽车站发往原胶南的线路途经胶州湾隧道,相对来说时间最短,其他两个车站的则绕行环湾路。(记者 吴帅)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