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蛟龙探海亮相世园 电子系统模拟深海场景(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2014-09-09 07:17:00

关键词: 蛟龙 大王乌贼 深海探测 蛟龙号 游客

蛟龙探海亮相世园 电子系统模拟深海场景

  早报讯 “这么大的乌贼!这是到了多少米啊?”昨天上午,在世园会主题馆,一名小游客对一台电子触摸屏感到十分好奇。这台机器安置在主题馆一号馆三楼的中部,被来来往往的小朋友们围得水泄不通,引得记者忍不住前去一探究竟。

  “这是到了海底两千米,这个深度压强很大,只有像大王乌贼这样的大型生物才能生存。”楼层负责人史紫健为游客们仔细地讲解着。“这是一台深海探测互动体验的机器,可以展示‘蛟龙’号潜入海底时所看到的景象。”

  记者看到,这台机器由触摸屏和显示屏两部分组成。通过滑动触摸屏右侧的按钮,孩子们可以调节下潜的深度,在显示屏上看到海底五十米、一千米、两千米等五个不同深度的景象。最深下潜深度为七千米,接近我国自主研制的“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目前的最大下潜深度7062.68米。触摸屏左侧模拟“蛟龙”号上的仪表,显示深度、压强、温度、光感等环境数据。在展台上方,悬挂着一个按照1:8的比例制作的 “蛟龙”号模型,吸引着游客们的目光。

  近日,青岛世园会还迎来了蛟龙号上的“深潜英雄”唐嘉陵,世园会的美景让时常下海的唐嘉陵目不暇接,尤其对植物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唐嘉陵表示,不同于深海的景色,植物馆里的植物有着它自己的特点,尤其表现在场馆设计上,把海洋元素和植物元素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整个植物馆给他一种很震撼的感觉。“看惯了海底的世界,来世园会看看花草植物,也是种放松和充电。”唐嘉陵表示。(记者陈珂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