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中秋下午螃蟹价格大跳水 月饼礼盒挥泪甩(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王涛   2014-09-09 07:17:00

关键词: 冰激凌月饼 月饼票 螃蟹价格 甩货 礼盒

中秋下午螃蟹价格大跳水 月饼礼盒挥泪甩

中秋下午螃蟹价格大跳水 月饼礼盒挥泪甩

   过中秋节,月饼是市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可是中秋节一过,这种高热量的糕点就会迅速失宠。从昨天上午开始,各大月饼商家就开始降价甩货,其中降价幅度最高的是国际品牌和各大酒店的高端月饼。

   礼盒月饼买一送一

   “月饼198元一盒,现在买一送一。”昨日,在崂山区一家超市内,工作人员大声地促销着。往年两三百元的礼盒月饼,中秋前基本就能卖光,但今年礼盒装月饼全部销售缓慢,到了节日当天降价最为明显。

   昨天上午,记者在几家大型超市看到,月饼降价信息随处可见。“今年月饼礼盒销售大不如前,降价促销比往年提前了一周。”上述促销员无奈地说,即使早早打折促销,每天前来购买的顾客仍不多。

   不过,相对来说,礼盒月饼遇冷,散装月饼热销。台东一家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沃尔玛主要推出了价格亲民的散装月饼,每斤16.8元到21.8元的散装月饼很受市民欢迎。在月饼散装区域,人气明显更旺。“去年礼盒月饼比例约60%,散装比例40%。今年礼盒月饼降到了40%以下,散装月饼则超过了60%。”上述负责人说。

   “黄牛挥泪”大甩卖

   在香港中路一些知名月饼品牌的提货点记者发现,许多月饼“黄牛”守在提货点附近降价甩货,3-6折的甩卖价让消费者感觉实惠,而许多月饼“黄牛”则表示赔大了,将在来年“转行”。

   “小伙子,要不要冰激凌月饼票,便宜了啊!”昨天中午,记者在南京路上一家超市门口等车时,一名中年妇女上前推销说。记者随后询问她有啥品牌的月饼票,结果她一下子拿出了一大把月饼票,全是星级酒店和国际知名食品企业的高端月饼。其中,标价为498元的一款传统月饼“黄牛”的要价为150元,原价248元的冰激凌月饼售价为160元。虽然冰激凌月饼折扣价比较低,但对于月饼“黄牛”来说已经是甩卖价。“往年到了这个时候一般就剩下一两张票,不加价卖就不错了,今年行情比较差,才打折出售,这个价基本上不挣钱。”月饼“黄牛”向记者介绍说。据了解,购买月饼券的消费者主要以家庭消费为主。(记者 记者 景虹 王寿林 见习记者 胡明山)

   螃蟹 中秋下午价格“大跳水”

   “市场上销售的螃蟹质量参差不齐,过节当天市民总是挑选质量最好的,不好的自然少人问津,于是价格上就出现了‘两极分化’。”城阳海鲜市场鱼贩周先生说,昨天,螃蟹的价格最高涨到60元一斤,比节前上涨20元,但这只相对于质量好的海蟹。从螃蟹大众货来看,有些螃蟹的价格不涨反降,多数和平时价格差不多。 上午10时螃蟹价最高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南山市场看到,来海货摊位购买过节海鲜的市民络绎不绝,几乎每个摊位前都挤满顾客,摊主们手脚不停地称重、收款、打包,根本没有和顾客讨价还价的时间。“螃蟹价格从四五天之前就开始涨了,这个点正是价格最高的时候。”忙着给顾客用保温箱打包的摊主刘先生告诉记者,老百姓中秋节有吃螃蟹的习俗,走亲访友、看望老人,几乎都要买上几只螃蟹,因此导致螃蟹销量大增,其价格也就节节攀升。清晨商场一开市,螃蟹价格就比前一天高出五六元,临近中午,螃蟹的价格更是到了顶峰,即便不太肥的螃蟹每斤也不低于40元。

   下午3时价格跌近五成

   下午3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南山市场,市场中的顾客明显减少,一些忙了大半天的摊主开始闲下来清点账目,顾客也就有了讨价还价的空间。“上午我在这里买了4只螃蟹,每斤60元钱,现在怎么又降了。”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上午10时许,他来南山市场买海鲜时,价格高得惊人,品相最好的大公蟹每斤要八九十元,即使很瘦的小螃蟹也要每斤35元。可下午再来时发现,所有海鲜的价格都有很大程度的回落。“大家都要回家过节,我们也得早收摊回家团圆。”一名摊主告诉记者,螃蟹的价格随行就市,下午买螃蟹的顾客少了,再加上螃蟹过夜不容易存活,其价格从中午开始就逐渐回落,上午每斤60元的螃蟹已经到了35元。据介绍,中秋节过后,螃蟹等海鲜价格将回归正常,正是市民吃便宜海鲜的好时机。(记者 赵健鹏 王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