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记者今天跟校车"接新生" 准时送达千名崂山学生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4-09-01 17:10:00

关键词: 校车;新生;开学;崂山

开学头一天学生们乘坐大鼻子校车.

学生准备上车.

    大众网青岛9月1日讯记者 蒋甜)9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早上6时30分,大众网记者跟随校车来到崂山区张村河小学,23辆大鼻子校车已齐刷刷地停在校门口准备发车。随后,记者跟随15号校车,亲身体验了接送学生的路况。截至上午8时许,崂山区张村河小学的1281名学生准备到达学校。
  专业校车让家长更放心
  9月1日早上5:50,大众网记者来到汽车东站,记者注意到,在汽车东站停靠的校车已系上红飘带准备出发,“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们一早就准备好了。”大鼻子校车的驾驶员告诉记者。
  6:30分,记者随车来到崂山区张村河小学,23辆大鼻子校车整齐的停放在校门口准备发车,46名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也提前来到学校,在新学期校车行驶前对校车进行卫生清扫工作。随后,在班组长的组织下开始了新学期第一次班前会,班长徐万强就新学期第一次运行进行安全叮嘱,并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确认,确认无误之后,18辆校车分别驶往各自的始发站。
  记者随车采访的是张村河小学15号校车,7点到达牟家村,已提前在此等候的学生开始陆续上车。“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又能跟小伙伴们一起坐车上学了。”今年6年级的牟建庭告诉记者,他从3年级开始坐校车,特别喜欢校车上的气氛。“我们一起猜谜语,聊聊天,不一会就到学校了。”
  7:25分,将第一波学生送到学校的大鼻子校车,再次前往张村桥头接送一年级新生。今年刚入校一年级二班的王洪臻告诉记者,第一天上学就能坐上舒服宽敞的“大鼻子”校车,还有很多小朋友跟他一起,他很开心。“有校车接送我,爸妈就不用担心我的安全了。”
  记者算了一下,校车准时进入学校,除去中间等待学生上车的时间,全程用了不到20分钟。
  校车驾驶员抢修坑洼路
  在随车的路上,记者注意到张村河小学周边道路大多是土路,平时就坑洼不平,一到下雨天道路更是泥泞不堪,对校车的安全运行带来隐患。据随车照管员介绍,开学前夕,交运温馨校车公司30余名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和志愿者自发组织起来对该路段进行修整,大家推车运土、挥锹摊平,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道路状况有了大大的改观。
  “以前送孩子上学路面坑坑洼洼,生怕车子的颠簸给孩子造成损伤,路面上的尘土还到处飞。前几天校车公司过来把路修好了,现在路面也干净了,骑车也不怕颠簸。”一位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告诉记者。
  温馨校车备战开学季
  7点40分,18辆校车陆续返校,乘车学生一边和驾驶员、护导员说着再见一边欢快的跑进学校,准备参加开学第一天的升旗仪式。8点整,在国歌的歌声中,服务张村河小学的全体驾护人员和学生们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暑假期间对校车线路进行优化。据交运温馨校车党委书记贺业荣介绍,根据教育部门的统筹和市场化运作,在公司本部和平度、胶州、西海岸等地增加校车58辆。其中,与青岛欧美国际学校合作开通3条线路,新增农村校车55部。“在暑假“培训季”期间,公司还对全体驾护人员进行安全、急救、防恐等多个方面的专业技能进行培训。在开学前夕,1600辆专业校车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所有车辆一次达标率100%。”贺业荣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