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市南基本杜绝"野烧烤"扎堆 将对烧烤摊划线管理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4-08-25 09:11:00

关键词: 青岛;市南区;野烧烤;划线管理

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暂扣非法占路经营的桌椅等.

    大众网青岛8月24日讯记者 李敏)从8月20日开始,青岛市市南区城管开始为期三天的集中整治“野烧烤”和非法占路经营行为。8月24日晚上记者探访中发现,市南区已经难觅“野烧烤”扎堆的情况;对于个别非法占路经营的,城管执法人员还将加大查处力度。据了解,下一步,市南区将试运行“划线管理”的方式,将烧烤摊控制在“线内”。
  集中整治显成效 市南难觅扎堆“野烧烤”
  8月24日21时许,记者跟随市南城管执法队员来到大尧一路、上杭路以及火车站周边。经过前期整治,记者发现,市南区的“野烧烤”、占路经营等行为大大减少。住在大尧一路附近的毕女士告诉记者,每年夏天大尧一路上的烧烤摊都扎堆,烟味、油味呛得她们都不敢开窗,即便出门也是绕道走。野烧烤还带来了很大的噪音问题,毕女士说,大尧一路烧烤摊每天晚上嘈杂声都得到10点以后。“现在情况好多了,前一阵子城管天天来查,这些烧烤摊也就不敢来摆摊了。”毕女士说。
  在上杭路上的“野烧烤”摊也几乎“绝迹”,而个别商户却依旧非法占路经营。记者看到,路边有四五家饭店在门外摆放了桌椅,占据了小半个人行道。城管执法大人员迅速出动,将这些占路经营的桌椅暂扣。其他几家饭店见此情形,赶紧将占路经营的物件搬回屋内。金门路城管中队长高立厂说,像这样的情况,城管执法人员会根据执法记录仪记录的情况取证,并向经营者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拒不履行者,法院将对其强制执行。
  疏堵结合治理野烧烤 将实行“划线管理”
  记者采访获悉,市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专项整治露天烧烤经营行为的通告》的要求,自2 0 1 4年8月起,对非法占用公共场所的露天烧烤经营行为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自8月20日夜间20:00至23日,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执法车辆125车次(其中包括公安执法人员和警车),重点整治火车站周边区域,中山路、河南路、湖南路、湖北路、四川路、贵州路、团岛、汇泉路小吃街、沿海一线、五四广场、徐州路、大尧一路、大尧二路、大尧三路、逍遥二路、漳州路、上杭路、江西路、澄海一路、花莲路、泰州路、镇江路等路段,依法查处临街固定门头占路经营(烧烤)行为186处,查处流动露天烧烤点101处次,暂扣烧烤炉具110余个,烧烤车10辆,啤酒桶34个,桌椅670个,冰柜2个,煤气罐3个,帐篷10余个,依法暂扣其它经营物品137车次。
  下一步,市南区将依靠近期整治基础,采用疏堵结合的管理办法,限时限路段,试运行规范化管理。之后,对于提交申请的业主,执法局将有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查看,如符合要求,将进行划线管理,不允许商户超出线外。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