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莱西男子重操旧业盗电缆 假释期即将结束再被抓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4-09-01 17:07:00

关键词: 莱西;重操旧业;盗窃;电缆

胡某某指认其窜进室内的窗户.

    大众网青岛9月1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宋学友)莱西一青年男子因盗窃电缆被判处有期徒刑,在离刑期还剩有约一年时间时获假释,然而出狱的他却不知悔改,就在其假释期即将结束时,他再次重操旧业,结果又一次被警方抓获。
  8月30日凌晨5时40分许,莱西110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城区团岛路一排刚刚建成的门面房内可能有人在偷东西。接到报警后,正面街面巡逻的110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与现场报警群众对接得知,刚刚有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窜进了路边一排刚刚建成、但还未入住的门面房内,可能是想盗窃室内的电缆线。
  由于这排门面房为连体建筑,大约分为十几户,可疑男子具体在哪个屋内不确定,于是民警一边指挥队员将这排门面房包围,一边悄悄的从最西头的一户开始逐户查找。当民警们巡查到第五户时,突然从室内走出一名青年男子,该男子一手拿着钳子,一手拿有一捆电缆线,他在见到民警后也是突然一愣,随后乖乖地束手就擒,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到青岛路派出所进行审查。
  在青岛路派出所,审查民警仔细一看,原来是“老熟人”。原来这名男子系莱西人胡某某(男,25岁),2011年9月7日,胡某某因盗窃刚刚建成的房屋内电缆线被抓获,2012年1月,胡某某因盗窃罪被莱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2014年9月6日刑满到期。
  随后民警通过对胡某某进行审查得知,因在监狱服刑期间表现较好,2013年8月23日,其被假释出狱,假释考验期限自2013年8月23日起至2014年9月6日止。出狱后胡某某因慑于法律的威严,曾老老实实呆了一段时间,然而好吃懒做的他就在假释期即将结束时,又忍不住伸出了贼手。
  经审讯,胡某某曾于2014年8月份多次盗窃团岛路一处门面房电缆线共20多公斤,损失价值约8000余元。目前,胡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