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驴友走野路上山一家三口迷路 男子腿部骨折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4-09-09 06:03:00

关键词: 驴友 野路 迷路 骨折 腿部

驴友走野路上山一家三口迷路 男子腿部骨折

   前天是中秋假期的第一天,很多岛城市民趁着秋高气爽,选择到崂山爬山郊游,其中部分驴友选择走野路上山,仅仅一天就发生两次险情。昨天上午11时左右,走野路的一家三口在流清河水库附近迷路,中年男子腿部骨折急需救援。流清派出所民警和蓝天救援队17名队员紧急上山,找到受伤男子下山途中,得知另外一名驴友在山上野餐后上吐下泻几乎脱水,救援队员用了5个小时才将两人安全送到医院救治。

   走野路一家三口迷路

   “我们在山里迷路了,我丈夫要去给我掰个树枝当拐杖,没想到把腿给摔断了。”前天上午11时左右,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求救信息,流清派出所民警紧急出动,他们与被困市民联系得知,他们是一家三口趁着假期来爬崂山,孩子只有15岁,没有去正规景区,而是跟着登山的驴友从马鞍子附近走野路,原本是跟着一大批驴友往山上走,但很快他们三人就掉队了。他们找路下山的过程中,40多岁的男子摔断了右腿。他们只知道是在水库附近,但说不清楚具体位置。崂山公安分局随即联系了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上山帮忙搜救。

   好心人指路找到骨折男

   蓝天救援队17名救援队员当天原本打算去海岛驻训,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赶往崂山事发位置,李延照队长告诉记者,他们兵分两路沿着马鞍子村向山上搜寻,他们找了很多条驴友常走的小路,但一家三口迷路后没有留在野路上,而是走到了大山深处。幸好上山搜救过程中遇到一名热心的女驴友,她称曾听到有人呼救,并指示了正确的位置,第一队救援人员在下午1时05分找到了受伤被困的男子。李队长发现他右腿骨折,用夹板和绷带给他做了包扎,救援人员轮流用担架抬着他往山下走。

   下山途中又接驴友求助

   李队长告诉记者,前天下午气温较高,山路又特别难走,抬着担架走几分钟,大家就累得汗流浃背,身上的衣服也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在下山途中,第二队救援人员赶来帮忙,就在他们顺路下山时,刚才指路的驴友打来求助电话,他们一帮驴友一起爬山,其中一名40多岁的妇女可能是野餐时吃坏了东西,上吐下泻已经脱水了。救援队员紧急赶去,抬着这名女驴友下山。到下午4时左右,两名驴友安全下山,蓝天救援队队员用两辆救援车载着两名伤者紧急赶往医院,在前往医院过程中,为了赶时间,他们还闯了红灯。救援队员回到家中才发现,他们竟然连中午饭都没顾得上吃。

   民警提醒

   走“驴道”不保险

   民警提醒进山的游客,千万不要走野路 “驴道”,更不要轻信所谓的“逃票地图”登山,更不要盲目走一些未探索的路线,万一迷路或者发生意外应及时报警,崂山深处的手机信号并不好,要是在有信号的地方尽量不要乱走了,原地等待救援,一般都能获救。(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刘海青)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