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办实事一季度进展通报 18个保障房项目开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2014-04-22 07:26:00

关键词: 实事 标准化食堂 保障措施 项目开工 排口

  市政府通报 2014年市办实事一季度总体进展顺利

  市政府筛选确定2014年市办实事10件29项,涉及就业、环保、医、食、住、行、老、少、残、困等方面,力求解决好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期盼的事情。为确保市办实事按计划顺利推进,市政府实施公开挂牌督办,强化现场督查。截至3月底,10件市办实事总体进展顺利。

  ■实事1 新增就业9.63万人

  ●目标

  新增城乡就业25万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建成市农民工零工就业市场,实施新型职业农民技能证书培训工程。

  ●完成情况

  全市新增城乡就业9.63万人,占年计划的38.5%。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实施意见》,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5628人,发放创业补贴2662万元,发放小额贷款11758万元。市农民工零工市场(市北区)一期工程已于1月20日正式启用,二期工程正在办理立项审批手续。市农民工零工市场(城阳区)正在制定方案。

  ■实事2 开工改扩建48所幼儿园

  ●目标

  提高少年儿童教育水平,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60所,建设3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

  ●完成情况

  启动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工作,已开工改扩建幼儿园48所,占年计划的30%。印发了做好中小学校创建标准化食堂工作的通知,确定了建设名单;拟定了全市中小学校标准化食堂评估细则;组织学校对食堂基础设施设备进行自查,提出改造方案和预算。

  ■实事3 4884套保障房开工占年计划37.6%

  ●目标

  开工建设保障房13000套,启动主城区棚户区改造7000户,对20个片区楼院楼体综合整治,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

  ●完成情况

  全市已开工建设保障房18个项目、房源4884套,占年计划的37.6%。棚户区改造方面,两个项目(1119户)正在公示房屋征收补偿方案,4个项目(3000户)正在进行规划方案编制,5个项目(3279户)正在进行调查摸底。楼院楼体整治方面,正在组织区市确定整治项目和制定工作方案。新增供热面积方面,已开工190万平方米,占年计划38%。

  ■实事4 院前急救服务体系方案确定

  ●目标

  加大医疗卫生经费支出,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完善院前急救服务体系。

  ●完成情况

  对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支情况进行了初步预算,起草了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的通知。对急救站点布局及院前急救需求进行了调研分析,基本确定了新增站点挂靠单位和项目方案,拟定了院前急救站点考核与补偿机制初步方案。

  ■实事5 食品检测完成1.2万次

  ●目标

  进一步提高饮用水和食品安全水平,实施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5处,开展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不少于65000批次。

  ●完成情况

  规模化供水方面,23处规模化供水工程中,8处项目开工建设;8处项目实施方案获批复,正在进行招标工作;7处项目正在编制和审查实施方案。农贸市场建设方面,起草了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和升级改造工作通知,确定了部分市场名单。食品安全检测方面,完成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12016次,占年计划的18.5%。

  ■实事6 完成清淤117万立方米

  ●目标

  推进李村河、张村河下游整治,实施150处城区污水直排口整治,新建改造排水管网100公里,改扩建污水处理厂2座。

  ●完成情况

  李村河、张村河下游整治方面,挡潮闸以上河段清淤工程全面完成,累计清淤117万立方米;李村河铁路桥至挡潮闸段2300米护岸砌筑全部完成,栽植乔木11000株、灌木5000株、绿地植被4万平方米。污水直排口整治方面,已组织区市制定报送“一口一策”截污方案,正在进行细化完善。排水管网建设方面,编制完成项目建议书,正在进行审批。娄山河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已完成土地预审、环评批复、现场勘查、规划选址意见书等工作;李村河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完成项目立项、土地预审工作。

  ■实事7 已淘汰黄标车4062辆

  ●目标

  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市区实施燃煤锅炉废气污染治理项目50个,淘汰黄标车15000辆,更新新能源公交车550辆。

  ●完成情况

  燃煤锅炉治理方面,印发了燃煤锅炉废气污染治理项目计划,3个项目完成治理,两个项目正在安装调试设备,9个项目开工建设,22个项目制定了治理方案,14个项目正在制定治理方案。淘汰黄标车方面,已淘汰黄标车4062辆,占年计划的27%。更新公交车方面,550辆公交车投资计划已获批复,第一批422辆公交车已于3月7日开标。第二批128辆公交车正在拟定投资计划。

  ■实事8 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公交

  ●目标

  对65周岁及以上老人乘坐公交车实施免费,实现困难老人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建立低保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

  ●完成情况

  研究制定了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免费政策实施工作方案,拟于5月1日实施。居家养老服务方面,印发了推进困难老人居家养老全覆盖工作的通知,正在组织区市制定工作方案、时间节点、保障措施等。印发了为全市8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的通知,明确了发放对象、补助标准、申请审批程序和发放渠道,正在进行信息统计、软件开发、资金发放协调等工作。

  ■实事9 残疾少儿康复救助摸底完成

  ●目标

  提高残疾人生活和康复救助水平,建立就业年龄段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对0-15岁残疾少年儿童实施康复救助。

  ●完成情况

  残疾人护理补贴方面,组织对区市就业年龄段的重度残疾人进行了调查摸底和经费预算,明确了护理补贴对象范围、标准和申领程序,起草了项目实施方案。残疾少年儿童康复救助方面,组织区市对有康复需求的0-15岁残疾少年儿童进行了调查摸底,起草了做好0-15岁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救助工作的通知。

  ■实事10 困难群体低保提标

  ●目标 提高困难群体的保障水平,提高低保标准。

  ●完成情况

  印发了调整我市城乡低保及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的通知,4月1日起,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60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200元。(记者 于顺)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