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楼市卖房奇葩迭出 草泥马助阵特斯拉首秀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景虹   2014-04-17 06:40:00

关键词: 楼市 特斯拉 卖房 售楼处 楼盘

楼市卖房奇葩迭出 草泥马助阵特斯拉首秀

楼市卖房奇葩迭出 草泥马助阵特斯拉首秀

楼市卖房奇葩迭出 草泥马助阵特斯拉首秀

  “没有营销就没有房地产”,这条房地产的“金科玉律”如今已是被用得“炉火纯青”。特价、打折、团购、看房抽奖送礼等常规优惠营销早已不新鲜,如今营销手段再次升级:摆设“恐龙园”、欣赏特斯拉青岛首秀、看房免费采草莓……楼市低迷,眼下青岛楼市各种新鲜、奇葩的营销手段开始不断涌现。

  另类促销 A 摆出恐龙拉动人气

  “听说你们那有恐龙展?门票是免费的么?”清明节小长假前,市民崔女士给黄岛一售楼处打去电话,这个楼盘推出了恐龙展,她儿子是个小恐龙迷,这一消息引起了她的兴趣。

  11日,记者来到崔女士所说的楼盘,只见售楼处广场上的确矗立着很多恐龙模型,但是由于天气冷又并非休息日,广场上来参观的游客并不多。记者在广场上采访多个市民了解到,他们并非是来买房的,而只是出于好奇过来看看恐龙人。记者走进售楼处,不少人正在沙盘前了解项目的情况,记者询问多位人士是否对售楼处搞的“重回侏罗纪”感兴趣,有没有看过这里的恐龙5D电影时,几乎清一色的表示“不感兴趣”,只是来看房的。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像崔女士这样因为观看恐龙展而动了买房心思的并不多,欣赏展览的和纯来买房的基本“目的都很明确”。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进行咨询时,售楼处的高级置业顾问袁铭告诉记者:“这只是个拉动人气的展览。”

  另类促销 B “特斯拉”搬到样板间门口

  近期被炒得火热的 “特斯拉”,上周六空降岛城。而这次把 “特斯拉”首秀搬到青岛的并非车商,而是房地产商。陈先生一听城阳就打起了退堂鼓,售楼人员发来的贴心短信提醒:“海尔路—跨海大桥延长线—环湾大道—双埠立交桥城阳方向双元路下桥第一个红绿灯左拐即可。”陈先生被打动了,打算一探究竟。

  上周六,记者也赶到了这家售楼中心,当天很多人自驾前来,有看车的、也有来看房的。记者刚步入销售中心,售楼处的迎宾小姐就过来询问:“您是过来看车展的么?一会我们有班车拉你们到小区观看。”记者发现,由于售楼处和该别墅项目有段距离,开发商可谓“用心良苦”,为了将看车者有效转化为看房者,开发商将“特斯拉”放在了小区样板间的门口。记者观察了一下,参观完“特斯拉”的人基本全都上楼继续参观别墅样板间了。该售楼处销售顾问孟敏表示:“最近很多客户打电话询问‘特斯拉’首秀,‘特斯拉’一下子给我们项目带来了不少人气,比平时看房人数翻了一倍。”

  另类促销 C 开发商帮你垫首付

  上月底,同样位于黄岛区的两个项目亮出了 “开发商帮着垫首付款”的优惠招牌,以抢夺刚需客户。

  “如果您是首次购房,签合同办贷款时可以付一成的首付,其余的20%由开发商垫付,在交房时分两次付清即可。”该楼盘的销售人员说,项目的交房时间是在今年10月31日,这意味着购房者只要在这个日期前补足剩余的20%房款即可购房。无独有偶,位于黄岛区滨海大道的另一项目,针对首次购房者的首付比例降低到了两成,其余的1成首付款由开发商垫付。“我们项目年底交房,剩余的首付款可以在交房时补交给我们。”项目的销售人员说。

  开发商垫首付不假,但这更多是一种营销手段。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上出现的“低首付”楼盘大部分都是限时或限量。

  另类促销 D 春季攻略主打“吃和玩”

  相比往年,今年楼市所谓的“金三银四”似乎成色不足,为此,房地产开发商更是使出浑身解数拉动销售。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房地产开发商还是喜欢在春季搞点春游、赏花、采摘、打球等活动,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说:“这样的活动成本低,互动性强,买卖双方能通过这样的形式拉近距离。”

  在上周末某看房团组织的采摘活动中,“自驾城阳微信报名吃草莓免单”吸引了一众看房人。看房者王女士说:“一听到有这个活动,我女儿就开心地催我报名,我家宝贝很喜欢草莓,正好借这次机会带她去感受下采摘草莓的乐趣。”

  楼市遇冷推动新奇促销

  眼下,楼市不断出现的新奇营销或许从成交数字上可见一斑。4月过半,但楼市仍持续疲软。统计数据显示,4月第二周岛城楼市延续第一周的下滑趋势,新房、二手房交易量环比齐降。受政策和市场影响,买方观望情绪依旧浓厚,“银四”几成奢望。

  “今年4月前半个月新房成交量远低于去年同期,购房者在‘两会’未提出新房产政策的情况下,观望情绪依旧浓厚。同时,再加上公积金政策、银行贷款无松动迹象等影响,新房交易量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太平洋不动产山东总部商业地产部经理郝银广说,4月下半月新房、二手房成交量或有所上涨,之后进入5月又将迎来假期,今年的“小阳春”究竟能否出现,很难确定。业内人士称,楼市不火是新奇促销的一个主要原因。

  决定销售的仍是品质

  近一段时间,为了抓住“金三银四”的传统销售旺季,众多开发商转变过去相对单一的营销方式,采取跨界创新进行市场突围。业内人士表示,创新营销意在增强客户体验感,助推开发商完成年初既定的销售任务,是一种销售模式的创新。

  “希望通过一些体验式的项目,让业主提高对房产项目的认可度,形成很好的口碑。如果老客户对体验式的活动产生了很好的印象后,他会带着亲朋好友一起体验,对项目的实际销售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今鹏翔投资有限公司CEO修方舟这样表示。

  不管怎样的体验活动,开发商最后的目的就是为了卖房,从越来越多的体验式营销中可以看到,如今房产市场产品同质化的情况下,开发商开始求新求变、另辟蹊径。

  “楼盘的新奇营销由来已久,只不过层出不穷、不断翻新罢了。以前有的楼盘推出亲水活动、炫动啤酒节等,努力寻找夏日营销的亮点;还有的项目打出另类的广告宣传语,比如‘孔子不走了’等等,从而引起热议的话题令人产生深刻的印象,达到很好的营销目的。”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副秘书长、青岛合建行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云海表示。

  不过,目前各种营销活动只能起到招揽客源的作用,最终决定消费者出手与否的还是楼盘的品质、区位及升值前景的潜力。(本版撰稿摄影 记者 景虹)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蒋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