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以世园会为契机 修订出版青岛交通旅游地图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4-02-21 09:57:00

关键词: 青岛;两会;世园会;赵高潮

赵高潮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  蒋甜 摄

    大众网青岛2月21日讯(记者 蒋甜) 由青岛市承办的2014年世园会将于今年4月25日召开,而现有交通旅游图中却找不到世园会举办地地址,20日,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赵高潮提出,应以世园会为契机,修订出版青岛市交通旅游地图。
  “交通旅游图中却找不到世园会举办地地址,现有交通旅游市内区图最北端只标注到金水路,李沧区北部区域没有在市区大图中标注,而世园会会址正是在金水路以北区域,世园会会址指示不清、标注不明,直接影响到世园会能否顺利运行的质量,影响我市旅游形象。”谈起交通旅游团未能准确反映城区现状的问题,赵高潮说出了自己的观点。
  “旅游新开发项目未能充分展示如青岛火车北站已于今年1月启用,一部分市民和外地来青人员不知青岛火车北站建在哪里,更不知如何乘坐公交车到达火车北站。”赵高潮称,青岛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和项目在现有地图中均未体现,直接影响了青岛旅游业的发展。另外,2012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山东省决定对青岛市行政区划进行调整,原市北区与原四方区合并为新的市北区,原黄岛区与原胶南市合并为新的黄岛区,现有青岛市地图没有进行相应行政区划调整。其中,红岛经济新区、蓝色硅谷核心区、董家口港区、中德生态园区、青岛火车北站等也没有标示,现有的青岛市地图已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赵高潮认为,青岛市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核心和龙头,新一轮城市空间发展规划已经通过,形成了围绕胶州湾的大青岛都市核心区,新一轮规划统筹安排东岸、北岸、西岸三大城区,形成青岛、红岛、黄岛“三城连动”的大城市空间发展雏形,将青岛老城区做优做美、黄岛经济开发区做大做强、红岛经济新区做高做新,若青岛市地图不能全面涵盖大青岛战略发展格局是极不合理的。
  针对现状,赵高潮表示新版地图要按青岛市新的行政区划调整,并以七色标示。“老市北区、老四方区合并为新市北区,老黄岛区、胶南市合并为新黄岛区。”赵高潮提议,青岛是多彩的城市,以各种颜色命名较多,可将各个行政区市用多彩的颜色标示,青岛市将以多彩的颜色呈现在绚丽的交通旅游地图上。
  赵高潮还建议,新版地图中要扩大青岛市区图范围,将李沧区北部区域和城阳区、崂山区部分区域纳入市内交通旅游大图中标示。“青岛世园会举办地百果山区域及周边十梅庵公园、虎山森林公园等区域均纳入标注范围,为世园会成功举办奠定基础,会带动青岛市区北部区域的交通旅游发展,缩小多年来存在的南北差距问题。”
  赵高潮称,新版地图更应体现重大建筑物、大项目及重点在建建筑物标志,例青岛火车北站、大沽河项目、胶东国际机场及正在建设中的地下地上轨道交通均应在新版地图中找到。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