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齐鲁医院青岛分院医资力量堪比总院 开业时间仍是迷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永强   2013-11-05 20:47:00

关键词: 齐鲁医院;青岛;开业

位于合肥路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分院

装修中的门诊大厅

    大众网青岛11月5日讯(记者 王永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入驻青岛以来,一直深受岛城市民的高度关注,但随着开业时间的一再延后,市民对齐鲁医院青岛院区的现状有了一些质疑。今天下午,齐鲁医院青岛分院副院长焉传祝通过媒体就目前医院的工程进度、科室配备、人员安排、医资力量等市民比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焉传祝介绍,目前,齐鲁医院在一期工程面积为8.5万平,床位设置1200张,地下停车位340个。目前处于内部装修收尾阶段,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些大的工程都已完工,施工队伍正在做最后的完善工作。二期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到明年春天启动,建筑面积26万平,预计三年时间完。二期工程完工后,齐鲁医院将拥有2600张床位,地下停车位将达到2200余个,基本达到床位、车位比1:1。
  就青岛分院的医资力量,焉传祝说,齐鲁医院青岛分院人员已有60名专家长年坐诊青岛,各科室主任全部来自齐鲁医院总院,从医资力量来说并不输于总院区。并且,青岛院区与总院区采取“两院一科”的模式进行统一管理,即,一个科室分青岛地区和济南地区。而原属骨伤医院和青岛浮新医院的医护人员,将根据个人意愿和医院招聘条件进行留用。目前,青岛分院还设置300个青岛市属事业编名额,齐鲁医院总院也将连续五年对青岛地区每年补充100个编制。预计整个青岛院区医护人员将达1500至1600人。
  据焉传祝介绍,青岛院区将分“六大中心”,即:骨科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心血管中心、脑科中心、内分泌代谢病中心、微创治疗中心。各中心主任皆由国内著名的专家教授担任。如:由潘新良副院长担任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主任,潘新良是卫生部耳鼻咽喉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学分会头颈外科组副组长。由张运院士担任心血管中心主任,张运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副会长等学术团体职务20余项以及国内外20多个杂志的总编辑、副总编辑、常务编委或编委。
  据悉,齐鲁医院青岛分院一期将开设17-18个科室,二期投入使用后,科室数量将达到39个,具体包括包括骨伤科中心、普通外科微创治疗中心、泌尿科、儿外科、五官科、妇产科、儿科、消化科、呼吸科、泌尿科、血液透析科、糖尿病和代谢病中心、脑血管中心、神经外科、神经内科、神经介入科、心血管中心、心内科、心脏介入科、胸心外科、保健科、查体中心、康复中心、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血液和肿瘤中心、PET-CT室、影像检查中心、CT和磁共振室、超声科、放射科、介入治疗室、医学检验中心、病理科、输血科、药学部、麻醉科和皮肤科。
  针对开业一再延后的问题,焉传祝说,由于内部装修工程的延误,我们不得不将开业时间一再向后延,当记者问及具体开业时间时,焉院长表示,现在还没法定,目前各种设备都已抵运青岛,但由于施工方施工时间问题,所有的设备都在仓库里,无法正常安装,医院将在施工方交付后60天内开业。就目前而言,记者分析了一下,齐鲁医院青岛分院可能会在2014年1月才能正式投入使用。
  针对老百姓最关心的收费问题,焉传祝表示,齐鲁医院青岛院区所执行的收费标准将根据青岛市或山东省的行业标准执行,但具体根据哪一个标准执行还没有最终定下。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