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啤酒节饮酒大赛:任光超退赛李保成再加冕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8-24 23:46:00

 

完成比赛的激情一刻 王琨 摄

吹瓶各有各的“范儿” 王琨 摄

大海无量环节 第二轮失误的任光超退赛 王琨 摄

场上是对手 场下是好朋友 王琨 摄

  大众网青岛8月24日讯(记者 王琨)在刚刚结束的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郑州日产杯”全球饮酒大赛总决赛中,三届酒王李保成再度折桂,以24分的总分力压群雄,第四次开走汽车,而另一位大热门、上届冠军任光超“情场得意酒场失意”,在第二轮比赛中成绩被判无效,黯然退赛。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比赛三百余位选手,在15天的比赛中,至少喝掉2400瓶啤酒,共计1.2吨!

  在现场,九面帅旗一字排开,有趣的是,九面大旗中,有四面写着“张”,且有三面张字旗扎堆。在首轮“吹得响亮”比赛中,众多选手一改常规赛、半决赛时的保守喝法,各自拿出看家本领,拉开架势,前三位选手全部“哈”进了7秒大关!在看到强劲对手张森学成绩被判无效后,暂列第一的任光超兴奋的跳了起来。

  第二轮“一气呵成”(1500ml大杯速饮)的比赛开始。张森学由于第一轮成绩的无效,此刻面临的压力很大,也表现得有些“不服气”,只见他拿起酒杯大口大口地灌了下去。张森学化压力为动力,最终成绩为6.49秒,得到10分,再次惊艳全场。而任光超发挥失常,则因在比赛过程中洒酒、漏酒,本轮成绩被判无效,刚刚表白成功的任光超另因个人主动提出弃权,失去了摘冠的机会。舞台上的大旗也因此只剩八面。

  在最后一轮“大海无量”(一分钟速饮)的比赛将决定“帅客”汽车的最终归属,所有选手都憋着一股劲,准备在第三轮中一较高下。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李保成顶住压力,稳稳扎住马步,迅速大口吸饮起来。最终大屏幕上出现3134ml的好成绩,台下爆发出一片叫好声,现场热烈的气氛彻底被点燃。这样的成绩基本可以锁定他“酒王”的身份。

  赛后,记者采访饮酒大赛的裁判长宫格,宫裁判长认为,依照选手实力,任光超应拿第一,张森学第二,获得冠军的李保成论实力只能排第三。“小超的一分钟速饮无人能比,他是3600ML的水平。但选手的心理状态不一样,保成喝的一直很稳,只有一个第一,就拿了冠军。”

  据了解,与常规赛、半决赛不同,总决赛更考验的是强调“大将们”的综合实力,“吹”“饮”“吸”全面发展,即选手们三个单项都要参加。总决赛采取三项积分制,每项比赛的第一名得10分,第二名得8分,第三名得7分,其余以此类推。

  最终,李保成以24分的高分第四次加冕“酒王” ,开走了舞台上价值10万元的“帅客”汽车。张建伟获得亚军,张森学获得季军。两位“张”姓兄弟兴奋的在台上相拥,张森学更是激动的将张建伟大哥频频熊抱。多次参加全球饮酒大赛,他们收获的不仅是汽车、荣誉还有兄弟之间的感情。记者给李保成算了一笔账,今晚,他在三轮比赛中喝了超过十瓶酒,堪称海量。“我喜欢在这喝酒,喜欢这氛围,我和大家不是拼,是高兴!”

  今年,“郑州日产杯“全球饮酒大赛新增“猜酒王,赢汽车”的互动活动,一经推出便吸引了大量游客的参与。在现场,啤酒节总指挥夏区长在现场以大屏幕滚动的方式现场抽奖,随着一声激动人心的“停”,幸运女神从天而降,匡先生将一辆价值7万元的帅客汽车“猜”回了家。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王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