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喝着啤酒下象棋 "醉棋王"象棋赛冠军将诞生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3-08-21 22:48:00

“醉棋王”比赛现场

“醉棋王”比赛唯一女选手

小朋友在下国际象棋

分队抢时团体对抗赛冠军四人组

    大众网青岛8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刘宇昕)8月21日下午,第四届“维达杯”国际象棋大赛在世纪广场啤酒城喜力时尚馆正式拉开战幕。比赛分为“醉棋王”国际象棋比赛,分队抢时团体对抗赛与普及常青藤特别 Q赛。据了解,小朋友参与的分队抢时团体对抗赛冠军已产生,其他两项比赛结果明日揭晓。
  据悉,“醉棋王”国际象棋比赛诞生于青岛国际啤酒节,这种比赛模式在国际上尚属首创。“醉棋王”赛的最大特色是要求棋手比赛前先喝一扎啤酒,然后每走10步就喝一瓶啤酒,这是对参与者脑力和酒量的双重考验。
  下午两点,有8位选手参赛。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比赛的有一位女选手,据了解,她叫孙代珊,是一名象棋教练。比赛时间过去半个小时,女教练已经喝下快两扎啤酒,最后不胜酒力,无缘总决赛。“我平时都不喝酒,来比赛主要是给学生们做个好榜样。”她说。据了解,明天下午两点,“醉棋王”国际象棋大赛总冠军将产生。
  据此次大赛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醉棋王”比赛更加侧重趣味性,一场比赛下来,选手平均要“哈”上5、6斤啤酒才能完成比赛,而冠军更是要“哈”掉20斤以上的啤酒,才称得起“醉棋王”的名号。
  现场,除了“醉棋王”大赛,夺人眼球的还有由小朋友参与的分队抢时团体对抗赛。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24位小朋友一共分成了6个分队,每队4名队员们在规定时间内轮流下棋。所用时间最短获胜。参赛的小朋友中年龄最小只有5岁,这些小朋友从3、4岁就开始学象棋,都是出于爱好。
  经过3轮比赛,最后青伟国际俱乐部浮山新区队的四位小朋友夺冠,其中一位名叫董文佳的小朋友都曾在全国少年冠军赛中取得过不错的成绩。
  此次“维达杯”国际象棋大赛比赛将持续两天,另一项常青藤特别Q赛将于明日下午2在啤酒城喜力时尚馆举行。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