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饰品节现65万元茶壶 市民现场鉴"赌石"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3-08-23 16:52:00

工作人员给市民做翡翠鉴定介绍

价值65万元的钛晶茶壶

缅甸采购的老坑翡翠原石

    大众网青岛8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刘宇昕)今天上午10点,2013年中国青岛国际饰品节在城阳区的国际工艺品城开幕,200余名国内外参展商携带翡翠、水晶等首饰参展。现场不仅有价值不菲的水晶展示,也有从缅甸采购的老坑翡翠原石,为广大“赌石”爱好者提供了机会。
  据了解,本届青岛国际饰品节主要以金银珠宝、玉石翡翠、钻石水晶、流行饰品等为参展对象,参展玉石品质较高,造型多样。记者在现场看到,某品牌展出的一款茶壶价值65万元,引来不少市民前来观看。这款水壶晶莹剔透,呈乳白色,由一个茶壶、四个茶杯组成。工作人员介绍,它由工艺美术大师雕刻1年多时间而成,采用钛晶发丝为主要材料,价值在65万元左右。一般用来收藏。据了解,钛晶产地在巴西,本身产量稀少,所以品相优等的钛晶堪称是现今最珍贵的水晶类宝石。
  为给本届饰品节助兴,饰品节组委会特意委托专家从缅甸采购老坑翡翠原石,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赌石”的机会。现场有上百块大大小小的石头供市民挑选。工作人员介绍,赌石的技巧与学问有很多,最基本的就是把翡翠拿到灯光下面照,好的翡翠会发出黄绿色的散光,光圈越大越好。同时,“赌石”不仅有技巧,也要有一定的运气。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市民购买了一块1.5公斤的石头,工作人员现场切割后鉴定翡翠质量较高。这位市民也说:“今天主要有这个机会就来碰碰运气,自己平时对赌石有点研究,今天花了2300块买了这块石头,看来是赚了。”现场市民多数是围观,真正购买的很少。
  据了解,饰品节持续三天,明后两天会有多个品牌发布2014年春夏季饰品新款、翡翠现场鉴定以及无底价拍卖30余款传世翡翠,市民可前往参与。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