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将建网上政务平台 3年内7成政务网上办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3-06-26 10:12:00

  半岛都市报6月25日讯(记者 李晓哲 郝园园 ) 6月25日记者获悉,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青岛市网上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方案》,要求市级行政机关 、公共企事业单位到2013年年底,除因涉密等特殊原因外 ,所承担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该方案要求,本市各单位部门全面梳理面向社会的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编制网上政务服务目录和指南,建成全市统一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在各级行政机关 、公共企事业单位全面推行网上政务服务。涉及单位包括市政府各部门及其管理单位、下设单位,各区、市政府部门及其管理单位、下设单位,所涉及的业务包括这些单位部门提供的行政许可审批、非行政许可审批、监督服务、行政处罚以及面向个人或企业开展办理的其他政务服务事项。

  市级行政机关 、公共企事业单位到2013年年底,各区、市和经济功能区行政机关 、公共企事业单位到2014年6月底,除因涉密等特殊原因外,所承担的行政审批(含行政许可审批 、非行政许可审批和监督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同时组织实施其他政务服务事项上网办理。2015年年底,全市各级行政机关 、公共企事业单位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达到70%以上。

  为了实现这一工作目标,并且让百姓能够更方便,该系统将建立全市统一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实行开发平台、身份认证、内容管理、服务展现、信息交换、申报、反馈、搜索、支付、评价“十统一”。全市各级行政机关 、公共企事业单位应依托全市统一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原有自建的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必须开放接口,统一整合到青岛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并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及其办理过程和结果信息纳入青岛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信息共享数据库系统。

  方案要求,凡能依托青岛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共享核实的信息,不得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供。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的事项,要通过信息共享和流程再造实现联合办理、协同服务。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